正文

英国心理学家计算出6月20日是今年最快乐一天

(2008-06-21 03:45:19) 下一个

国际在线6月20日专稿 英国一位心理学家通过数学公式计算出,6月20日是今年最高兴的一天。不知道你现在是否感觉到了?

据英国媒体报道,来自英国加的夫大学的克里夫·阿诺尔是专门研究季节性情绪失调的心理学教授。阿纳尔教授是通过公式O + (N xS) + Cpm/T +He计算得出上述结论。这个公式主要包括六个变量,其中0代表户外活动;N代表与自然的联系;S代表着与朋友以及社会的互动;Cpm代表孩童期关于夏天的愉快回忆;T是温度;而He是对假期的期待。阿诺尔通过综合分析认为,6月20日是今年最快乐的一天。

但是上述公式没有将日前英国不断攀升的房价、日益严重的通货膨胀以及暴涨的物价等因素考虑在内。

据悉,阿诺尔教授还曾计算出2006年“最郁闷”的一天是1月23日。按照他的分析,因为“圣诞和新年带来的刺激已经过去,现实开始令人心情沉重,1月23日只给人郁闷。”

——自《文学城》


6月8号那天热了一天,那天恨不能把所有姥姥大姨寄来的水灵灵的小裙子都给YY穿上出去遛一趟。抓紧机会拍了几个照,之后气温骤然变冷,衬裤毛裤穿到现在。YY和我相继感冒至今。

这次感冒应该是冻的,打喷嚏流鼻涕,到也不难受。喷嚏打起来还挺爽,YY频频“双龙出海”,我时过多年再次肩负起粉条厂厂长一职,母女俩共同出品纯天然无任何添加剂的粉条,且产量极高。爸爸没感冒,却有花粉症迹象,盖因其熬夜恶习不改所致。

一天晚上,爸爸伺候尧尧洗漱就寝。从楼上下来后问妈妈:“你给YY按摩吗?”
妈妈回答:“是啊。有时候给YY捏脊按摩。”
爸爸说:“怪不得YY要我给她按摩。还得按了摩再睡。”想想又补充一句,“比你还难伺候。”

昨天YY坐在妈妈怀里,指着DVD上的字问妈妈:“这什么?”
妈妈:“钱嘉乐”。
尧尧:“这什么?”
妈妈:“蒙嘉惠”。
尧尧:“这什么?”
妈妈:“方中信。”
YY望着妈妈,赞叹地伸手摸着妈妈的脸蛋:“哦,好聪明的孩子!”

昨天爸爸主动提议去ASDA买牛奶,妈妈热烈响应,赶忙跟YY到门口换鞋。
谁知爸爸又改变主意,因为他怕他真正想去的B&Q关门了————他想买些沙子和石子装饰后院。一听说不去ASDA了,妈妈领头咧着嘴哭闹起来,YY也稀里糊涂地随声附和:“啊~~~不要!!!要去ASDA!”娘俩一起吵。爸爸立即投降:“好好去ASDA!”

到了ASDA,先去B&Q,YY坐在一个大大的摇椅上不肯下来,等爸爸两手空空出来了,说:“太贵了。”妈妈乐呵呵地说:“对呀,哪天吃完饭我们去工地上挖点不就行了。”爸爸没买上,妈妈很高兴。

以前在中国,姥姥、大姨、妈妈,也曾在月黑风高的晚上,鬼鬼祟祟地跑到工地上挖沙子,给猫们上厕所用。现在想想还觉得好笑呢。

妈妈坐工作“监”的这五年,咪咪和臭臭离开了。妈妈的爷爷、老舅、二姨夫也去世了。妈妈一度好难过。和许多人一样,妈妈也总想找到一个答案,破解生老病死带给人痛苦的宿命。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为什么生命要经历初生的娇嫩,成长的茁壮,最终即便万般不愿,也终要面对衰老死亡的残酷现实呢?怎样才能看破生死,不再痛苦?

每一天、每一刻,让自己尽量放松,愉快而平静地度过,不给自己制造爱恨嗔痴带来的烦恼。
到了彼岸,自然可以无怨无悔、微笑着向此生告别。

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YY,也一定会懂得怎样对自己好,懂得自在散漫,随遇而安。

一说要出去吃饭,YY答应着“好!”,自己换衣服、换鞋,甚至还记得出门前拿上自己的小围嘴、小勺子,塞进妈妈口袋。坐到车上,YY问爸爸:“带手机了吗?带钱包了吗?”
看着爸爸妈妈带好安全带,YY说:“爸爸安全带了,爸爸多乖呀!”
“安全带、听音乐”,YY上车后必定吩咐的事情。

现在出去吃饭,去活动中心玩,去隔壁玛格丽特奶奶家串门,YY都不用带尿布了。可以说,白天的尿布已经彻底摘掉了。晚上还是带着尿布睡觉,不过第二天醒来后基本都是干的。有时一个尿布,可以用两、三个晚上,都是干的呢。让姥姥姥爷看不顺眼的大尿包,终于可以向它告别了。

妈妈唱李健的“异乡人”,唱了一半停下,YY说:“妈妈接着唱。”又斟字酌句地问,“妈妈唱的是什么歌呢?”如此标准的长句子,YY就开始说了。

李健的歌,真的写得很好。他为汶川地震作了一首歌:


《最后时刻》

早知道这是最后一面 无论如何要多看你一眼

纵然对你爱怜无限 仍怪自己没对你更好些

 

多少亲人望眼欲穿 穿越迷雾盼你回家园

我多希望在最后时刻 你是微笑着向我告别

 

亲爱的你就这样离去 我会常常在心里想你

还是要感谢生命中有你 那些回忆伴随我老去

嗯。。。


孩子在妈妈心里长大 妈妈从此留在睡梦里

恋人们最后说出我爱你 永恒的誓言被天空收藏


春去秋来依然可爱的家 今后的事我讲给你听

我想告诉你我会很坚强 你给我好好生活的力量

 

雨过天晴夕阳温柔 快乐的孩子奔向炊烟袅袅

原野上又是美丽的村庄 群星闪耀大地静悄悄

嗯。。。


李健的声音很纯净,低唱,淡淡的温暖和忧伤,用歌声抚慰着心灵受到重创的人,音乐的力量,从某种程度和意义上,也许抵得过给予物质。这首歌不止是他为灾区写的,也是为今还要面临许多未知的人们写的。“今后的事我讲给你听”,是活着的希望,也是离去的宽慰。其实那离去的之所以对这苦海人生仍有不舍,是因为对活着的人放心不下吧。李健是我所知道的第一个能用中文歌贴切地写出生死带给人思考的人。他写给他去世父亲的一首歌,其中一句写道:“大海在等候,那条河流。”他对生命的离去,有着多么美和灵性的感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