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故事

(2020-12-01 06:01:09) 下一个
1 秋日
 
我走在社区的行人道上,享受着秋日温暖的阳光。对面走过来母女三人,为了保持人际距离,我迈进了马路中央。

“Hi!”,女孩高声打着招呼。
“Hi!”,我笑着回答。
“What’s your name?”, 女孩又高声问道。
我笑了,说:“If you tell me your name first, I will tell you mine.”
“I am Eva!”,声音响亮,充满自信与自豪。
“How old are you?” 说完我的名字,我问。
“I am four!”,依旧自信与自豪。
“I am Rob! I am two!”,她的弟弟不甘落后,抢着自我介绍。做妈妈的怕我听不清楚,微笑着重复他的话。

Be careful of the cars, Lu! It is not safe there!” Eva 像关照她小弟弟那样关照我。

我哈哈大笑,说:“I will! Thank you so much, Eva!”。
做妈妈的说:“Nice talking to you!”,跟着小孩慢慢走了。
 
一群大雁从天空飞过,几片叶子从高高的橡树上落下,在温柔的阳光中跳着舞,望着Eva和Rob渐渐远去的欢快的身影,感觉秋日更加温馨了……

 

2 岁月

二十几年前,我想买瓶酒,年轻的收银小姐说:“I am sorry, but I need to check your ID.”

几天前,我想去租条小船,收银的小女孩说:“If you are over fifty five, you’ll get senior discount.” 她看我有点疑惑,忙解释说:“I am sorry I am not saying you are old, I just remind you of our policy.”

我知道,如今要去买酒,再也不会有人check ID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