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问路

(2013-01-30 16:22:05) 下一个

(记三十年前在乡下的一次问路。)

路在嘴上,这是乡下的俗话。

这一天,我走在一个交叉路口,该往左呢,还是往右,正拿不定主意。恰好田里有个耕地的农民。

“这位大叔,请问到高门李家还有多远,怎么走?”
“高门李家?不远不远,还有五里地。”
说着话,大叔喝住了耕地的牛,指着远处一个村庄,说:“沿这条路往前走,穿过那个村子,再往前走,不远了。”

谢过大叔,沿着他指的路,继续赶路。走到那个村庄,怎么也有四五里吧,还不见高门李家的影子。不会有错吧?遇见老乡,再问。

“高门李家?不远不远,沿着这条路往前走,看见那座高山吗?高门李家就在山脚下。不远了,就五里地。”

走呀,走呀,好长的五里路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朝霞满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童年太相像了。我到外婆家,二十里山路,小腿都走断了。知音啊!
tHawk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我们常充当大人的信使, 有点儿事就让我们跑腿. 舅舅家8里, 姑姑家13里, 有时是大热天30多度. 可能是步子小, 要走很长时间.

在我4,5岁的时侯, 带我们的奶奶去她妹妹家, 两三天没回, 我就带着我的弟弟就找过去了, 过了一条河来到三叉口, 居然凭小记忆,选对了路, 找到了我奶奶, 亲戚离我们家7,8里远呢.

幸运生活在没人拐买孩子的年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