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 母亲的闺蜜3

(2018-04-25 19:01:56) 下一个

虽然说是科研所,但真没什么事,无聊得很,工资也不高,就是坐吃等老。我在深圳的朋友联络我说华为在招人,工资很高,速来入伙。我一听就肾上腺素爆表,立刻就跑到所里办辞职,要乌鸦东南飞,投奔华为去也。所里挺不乐意的,说: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浮躁,才来几天就闹着要走,你看你要走,机械室的小李也要走。

啥?机械室姓李的年轻人只有一个,不就是我的校友,我母亲的闺蜜杨阿姨的儿子吗?那么一个一脚踢不出个屁的小子,居然也敢放弃科研所的职位去闯江湖?我回家和我母亲一说,她也和吃惊,觉得不会这样,一定搞错了,连忙打电话和杨阿姨确认。

 

放下电话后,我母亲怅然若失地说:原来是真的,藏得挺深的。她为何不事先和我打个招呼呢?

我笑着说:我辞职,我们也没有和杨阿姨打招呼啊。

我母亲叹了一口气:好不容易得到的铁饭碗工作,为何就放弃了呢?

 

深圳的生活是紧张充实的,只能偶尔和家里通个电话,每次顶多说几分钟就结束。一次电话里,母亲说杨阿姨的儿子在肇庆的一个私营企业里干,要我有时间去看看他。我应付我母亲说会去探望他,但实际就没有打算去。我工作那么忙,天天加班,下班就是吃肉喝酒,真没有时间。

 

有一年春节回家,我打算彻底放松放松,好好休息。但回到家,意外地发现,有人已经住进了我的房间,原来是杨阿姨的儿子也回来了,但没有回自己的家,而是住在我家。我已经不是过去那个看谁都不顺眼的混蛋了,见到家乡人自然有了亲近感,也会来事,主动和人拉家常,说闲话。杨阿姨的儿子见我回来,一定要让我住卧室,我哪里能同意?主动跑到客厅睡沙发,还说要霸占电视,看个够。杨阿姨的儿子却很执拗,一定要我睡卧室,说着说着还动上手了。我靠,我个1米8的大个,居然按不住他个1米7的,还居然是为谁睡客厅。

 

好吧好吧,你随意,你是客。我就睡卧室,让你霸客厅。自此,我觉得杨阿姨的儿子不对了,我观察到他会独自对着闹钟说话,在纸上写莫名其妙的句子。我偷偷地对母亲讲我的发现,母亲也认为这个孩子哪里不对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