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一个吝啬的人

(2016-09-09 19:19:08) 下一个

穷人家的孩子,自然吝惜财物,生存大事,不能不吝啬,没有办法。

 

话说有一年大米涨价,平时7刀10KG的米,突然就变成了10刀。就我那点工资,这可是不小的一笔额外开支,心里很不爽,把我认识的所有美国总统从头骂个遍也还是没有消气。天无绝人之路,我发现某个韩国超市的米还是7刀一包,大喜过望,抢了一包就走。高兴啊,这次可是占了个大便宜。

 

到家以后,欢欢喜喜地打开米袋子,发现有点不对,都说是白花花的大米,怎么这个大米是棕色的?难道是传说中的糙米?嗯~~~糙米好,营养好,就是有点费牙,好在我的牙口好得很。晚饭就吃糙米好了。哼着小调,就把米给下了电饭煲后就去追美剧去了。

 

美剧看完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的事了,回到电饭煲,咦?这个米不对啊,怎么煮半天还是一颗颗的没有变成饭,也没有饭的味道,更糟糕的是嚼不动。看样子棕米得使劲煮,于是又加了水,再煮!。折腾了好一会,都快到夜里睡觉都没有吃上糙米饭,好吧,随便吃点面条,这个糙米饭就当第二天的中饭吧。

 

第二天吃的是糙米饭。这个糙米也太糙了,太费牙口了,得使劲嚼!平时一顿中饭就15分钟解决问题,这个糙米饭足足耗我大半个小时,腮帮子都嚼酸了。看在便宜的份上,也不计较了,锻炼锻炼腮帮,磨磨牙齿也不是什么坏事。吃过中饭,继续投入到革命工作中。慢慢地,觉得有点不对劲:我有强烈地,不可遏制地,要放屁的冲动。我不是个爱放屁的人啊!大庭广众朗朗乾坤,要放屁?这个太失体面了,我于是急忙往厕所跑,躲在单间里放了一连串痛快淋漓,响彻云霄的响屁。好在臭屁不响,响屁不臭,而且还是在厕所,万幸未失颜面。放一次屁是故事,而放屁连连就是事故了。整个下午,我都觉得肠胃不停地在制造气体,于是不得不频繁地匆匆光顾厕所。靠!韩国的伪劣大米害死人。

 

我要向韩国超市索赔!打倒伪劣大米!打倒高丽棒子!下班回家,我怒气匆匆地去检查肇事的大米。哦,好像不对啊,大米的英文我是认识的,Rice嘛,这个大米袋子上为何写着:Wheat?!我靠,WT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lyingcame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痛快淋漓的好文。我也是喜欢省钱实惠的东西!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可太逗了 。。。。。

AMAZON上有一个 fart aid machine, 插上/带上/用上可以无声无息地放屁,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该省的地方可以省,不该省的地方绝不能省。有其实是吃的东西。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可见省钱得到个"屁":)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煮着吃很好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老干错事:)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