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坐灰狗上大学-续1

(2016-08-17 23:34:12) 下一个

这里是上篇 http://bbs.wenxuecity.com/joke/779325.html


这个做饭吧,本来太太也是能做的,但是几个关键的菜是非得我出马不可的,其中包括蒸鱼。广东人对蒸鱼有特别的要求,而且很多广东人和外地人相亲时候的条件就包括:是否吃得蒸鱼,可见蒸鱼这种技术活是马虎不得的。做蒸鱼的鱼不论是河鱼还是海鱼,新鲜是第一要素,。。。这里省略1万2千3百4十5字。。。啊,等等,这里不是私房,歪了歪了,回到坐灰狗。

做灰狗真的没有什么可怕的,上下车的都是体面人,路上也没有遇到印第安人劫财,也没有遇到牛仔劫色,唯一我不太理解的是灰狗的行车路线总是绕来绕去,大概是为了多拉客吧,看在票价便宜,也就算了。绕路的好处也还是有的,就是我见识了美国中部的秀(pin)丽(kun)的风光。每年大约4次,每次长达3天3夜贯穿美国的长途旅游,真是得益匪浅。

有那么一次,坐车清晨7点到达一个中部小镇,灰狗司机和大家说,我们在这里吃早饭吧。于是停在一个小咖啡馆门口。我也随着众人点了一杯咖啡,要了一片面包,装模作样地吃起来。哟,还有报纸捏,乘机练练阅读,我就认真地边吃边读。等我读完头版头条,再一抬头,我靠!咖啡馆只有老板和我,再回头,灰狗车已经不见了。我当时就蒙了,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只有一个笑容暧昧的咖啡店老板。好在我是个又肥又腻的穷学生,如果是我太太这种风情万种的富二代,不定发生什么不测捏。

不想了什么不测了,我舔着脸问老板:灰狗吧我丢这了,这里是哪里? 老板大吃一惊,说他可以打电话给灰狗司机让他回来接我。老板真是好人。一通电话后,老板告诉我说,司机开出去40miles才发现把我一个人落下了,但已经不能掉头回来接我。他建议我可以乘坐下午2点的灰狗到丹佛总站。看着我愁眉苦脸的样子,老板说,我们这里今天有Parade唉,欢迎来参加。嗯,Parade,没有见识过。

顺着咖啡店老板的指引,走过1~2个街区就到了本镇的主干大道。大道两边已经或坐或站这个色美国人,个个拿着各种零食饮料,
有说有笑的。这个好玩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