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近乎完美的司机

(2016-03-18 11:58:06) 下一个

我开车很谨慎,很守规矩。那么多年开了接近30万mile,几乎没有出过什么事。我先后有过Mercury, Ford taurus 和chev impala,既没有撞别人也没有被别人撞。车要么无疾而终,要么至今还活跃在工作第一线。

交规考试我从来都是一次过,每次绝不答错超过一个问题。我历来不超速,规定70迈,我不会开71,即使在停车场也严格遵照5迈的规定。我既不抢道乱窜,也不冲黄灯。 老老实实shoulder check,打灯转弯,遵守各种交通号牌标记,更不用说礼让其他车辆和行人。心态好就礼周全:我几乎没有按喇叭滴其他司机的情形,当然也从来没有和别人比赛飙车。

好司机应该教别人开车。我自己就带出了若干个如我一样的谨慎安全的司机,男女都有。

我虽然离完美司机不远了,但令人遗憾的一个小毛病使我始终离尽善尽美还有那么一小点差距:我开车爱打瞌睡。

开车睡觉这个毛病真是头疼,尤其在夏天天热的时候。我也知道梦游开车很危险,所以想了各种办法来根治这个毛病,从把车载收音机音量调到最大,开窗吹风,吃口香糖,喝浓茶咖啡,到掐自己大腿,打自己耳光,还是不行。结婚后,也请太太监督,由她打我耳光掐我的大腿。太太打得越重,我就越觉得醍醐灌顶,高喊“爽~~~~~,哎呦,轻点轻点”。

但这些依然没有效果,于是太太干脆禁止我一个人开车,结果上下班我只能坐公车。本以为在公车上我就可以坦然大睡了,但睡在公车上,我在摇摇晃晃中,恍惚觉得自己在开梦游车,于是一下子又吓醒了。

做一个完美的司机,的确很难,是我一生追求的崇高目标。

与其他杀手司机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ldpp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提醒你,开车爱瞌睡是病。这绝不是小小的毛病。这危险度远远超过超速,闯黄灯!!!还有洗完澡不擦干脚也不是个习惯问题,是你根本不把这事放在心上,不把你老婆放在心上。洗完澡湿呼呼的脚踢里踏啦的是让人很不舒服的事。城里人一般都不干这事。
oldpp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开车很守规矩也是一种病,[我历来不超速,规定70迈,我不会开71,即使在停车场也严格遵照5迈的规定。我既不抢道乱窜,也不冲黄灯。] 一般来说只要开车的人都会有过超速,闯黄灯。或多或少。一次也没有就是奇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