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车那点事

(2016-03-18 11:56:10) 下一个

我太太上中学就已经会开车了,因为她是富二代,很早就有私家车了,而我当时只会驾驶自行车,运气好还能开个三轮车什么的。论驾龄,她的确比我长。说起考驾照,她笔试考2次,路考一次过,而我笔试都是一次过,还经常满分,但路试就不要提了。我还不是最倒霉的,据说我岳母,也就我太太的母亲,考了7次才过。

但是坐太太开的车,太不令人放心了。她喜欢边开车边打手机,不打手机就吃零食,喝饮料,就没有消停的时候。更糟糕的是她不怎么遵守交规,比如她经常在stop标记处不停车,而是看看周围没车,连速度都不减地冲过去。每次她开始玩这些花样的时候,我就要提醒她遵守交规专心开车,否则容易出事。但她总是拿她驾龄长说事。据说她年轻的时候开车还撞过路人甲,不过万幸大家都没事。所以如果是全家出门,我一定抢着开车。

当然了,我开车也有毛病,就是爱打瞌睡,所以太太一定坐在旁边,一旦发现我眼神游离,就使劲掐我的大腿。有次开车,我又开始发梦迷糊起来,不知不觉就说了一句,“我又不是不还钱”。坐在旁边的太太吓了一大跳,使劲摇我,问我是不是又借高利贷了。不过,话虽如此,我也已经安全驾驶了将近30万mile了,既没有撞车也没有撞人(呸呸,菩萨饶恕这个)。

其实我开车最大的优点是记路,凡是我到过的地方,第二次去基本都找得到。我最厉害的时候,只要告诉我目的地的门牌号和街道名,我就可以说出大致的行车路线。这个功夫是我在pizza hut送pizza时候练出来的。而我太太经常迷路,总是打电话给我让我查google地图,给她导航。好在现在大家都有手机GPS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oldpp 回复 悄悄话 停牌不停好像算是违法的。开车睡觉,长途是可能发生,如果平时经常有这种事那最好去看医生,要不随身带把锥子。居然开车说梦话,太奇葩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夫妇两个开车都很吓人。 对自己不安全, 对他人更不安全。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吓人呀,真是一对马路杀手。
oldpp 回复 悄悄话 恐怖啊,你们家两位绝对马路杀手级别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