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女不同之看电影

(2016-03-18 11:44:00) 下一个

我小时候就爱看电影,当初都是部队大院的广场电影,每次我都天还没有黑就搬个小板凳去占位子,连吃饭都是母亲给我送到广场边看边吃。小时候爱看打仗的,动画片,不喜欢看爱情片。而我母亲就不一样,她第一爱看世界名著,第二爱看感情戏。早年的《简爱》,《飘》,《安娜》等。上周给她电话,都夜里12点了她还在看《战争与和平》。

现在我能看一下感情戏,主要是陪着太太看,偶尔也边看边发表评论。有的评论她还认可,有的评论就让她很鄙视。就说她的最爱之一《茜茜公主》,她看得津津有味,而我告诉她其实茜茜公主和他丈夫在现实中生活得并不幸福,这个就很伤她的心。而我看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的《拯救大兵瑞恩》和《大独裁者》,她就一点兴趣都没有。我还爱看各种历史的,科学的,自然的节目,但作为文科女生的她,总是郑重地叮嘱我好好看,看懂了以后再向她传达普及,然后就收拾收拾睡了。

身边的几对朋友夫妇也基本如此,先生们主要看History, Discovery Channel,而太太们无论是文科女还是理科女,还是爱看感情戏和宫廷戏。不过也有异类,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我妹妹和我就比较相投。我们一起合资买金庸全集,阿加莎克里斯蒂全集,哈利波特全集,一起看卡通频道。不过现在她也结婚了,是否变成和我母亲一起看《甄嬛传》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