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向往那种特立独行的生活

(2016-02-21 10:08:45) 下一个

看了一段方舟子的访谈,http://www.xys.org/xys/netters/Fang-Zhouzi/interview/huanqiuqiyejia.txt, 不禁对他的自由自在的生活向往不已。当年读大学的时候,也曾经那么自由自在过,写完论文到毕业前的近一年的空暇时间,看了大量的以前想看而没有看的书,到学校的电影库看够了那些世界名著,和导师通宵达旦天南海北地聊天,尽管只有方便面和花生酱充饥,但从来没有觉得如此畅快。只有那么一年。

妻问过我,如果我能再次选择人生,我愿意做个什么,政治家,企业家,科学家?我说要做个自由自在的人。妻就不高兴了,“这么说你不喜欢我管你吗?”,
“哪里,哪里?我最服你管了”。
“那么自由自在的是什么意思?”
“比如说,向方舟子那样。。。”
妻到这就急了,“当谁都不可以当方舟子!”
“方舟子有什么不好的?”
“就是不许,既招人嫌,又不赚钱,还有生命危险,英雄他去做,你只许好好在家照顾我和baby。”
“可是我真地喜欢。。。”
“我已经说过不行了,想读书我给你买,想再读一个学位,我出钱供你,就是不许逞英雄。”
“不当方舟子也行,不过我有一个小小非分之想,不知道领导批准否?“
”讲讲看“
”我想要个最新的平板电脑,行不?”
“可以,周末我就陪你去Bestbuy买”

喜滋滋地睡下,打着小鼾进入梦乡。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个特立独行的大侠,腰挎长剑,纵横江湖,快意恩仇,见鬼杀鬼,见魔斩魔。好不痛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