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晚这个事

(2016-02-08 18:16:47) 下一个

我好多年不看春晚了,要么是奋斗在读书写论文第一线,要么是工作加班熬夜到深夜,没有时间看。即使偷偷看吧,总不能和印度同事,白人朋友一起分享吧?我倒是看得吐沫横飞,但其他人却看得莫名其妙。

 

现在不同了,自从娶了白富美,连带有了2宝(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现在是double宝),我现在就既有钱又有闲了,就能喝点小酒,看点春晚了。昨天吧,吃了自己做的川味口水鸡(鸡是广东白斩鸡的方子,料是按四川口水鸡配的,让你们尝尝什么是辣味!),喝完着大澳屯的葡萄酒,打着饱嗝(并不是我贪吃烂醉,而是我这个人吃不得辣,吃辣必定打嗝),醉眼朦胧地看了春晚。

 

说心里话,这次的春晚不好看,娱乐性不够,政治性太直太露太骨。我不反对春晚搞主旋律,但春晚第一还是要有娱乐性,至少要雅俗共赏嘛,要喻教化于娱乐嘛。没有艺术性的政治宣传,即使是民主自由平等的普世价值,我也不要看。方正吧,这次看春晚,笑倒没有几次,而坐在旁边的太太,抱着儿子,已经哭倒好几次了。这是过年吗?还有没有王法了?我当然也没有要求大俗,比如要求费玉清出来讲几个荤段子,也没有盼望再来几个魔鬼身材+魔鬼面容的妹子穿着3点式出来跳扭PP的舞蹈,即使别人真敢演,我也不能当着太太和刚刚断奶的儿子看啊,否者我是什么人了?我不过希望要有点笑声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吧?矫枉过正,过犹不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旁边的太太,抱着儿子,已经哭倒好几次了”笑得我。 魔鬼身材、扭PP、荤段子就算了吧,对花朵不好,少儿不宜。 人家现在要砍的就是这些。
小酒虫 回复 悄悄话 本人不看春晚,光看吐槽,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