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是笑话,我爱咖哩

(2015-11-03 18:53:00) 下一个

记得豆子先生有个段子,说印巴移民的:我们喜欢咖哩,但是我们已经知道了咖哩的配方了。爱上咖哩也是要有环境和过程的,期间辛酸不足道与外人。记得第一次见识咖哩的威力是和太太一起去参观豪宅,房主是印度人,一进门就被一种强烈的,直达脑仁的味道逼得倒退一步。地产经纪连忙扶住,赶紧介绍,这个就是闻名遐迩的咖哩的芬芳。

 

人说,在美国逃不过死亡和缴税;那么当码农就逃不过咖哩。每天午餐用微波炉加热的中餐,无论如何都能带点咖哩的味道,终于经历了阿凡提能闻着肉香就大饼的体验,加班的夜宵和每周五的公司聚餐基本都是印巴风味。我这个人,别的好处基本没有,入乡随俗倒是头一份。这么说吧,按我们家老太太的说法,久闻不知其臭,进朱者赤:在咖哩的包围和熏陶下,我不可救药地爱上了咖哩。尽管每次大吃咖哩回到家,第一件事是直奔茅房疏通一下下水道,事毕抱怨一下咖哩太辣,再沐浴更衣,否则太太都不让我靠近10米以内。但是过几天,又和印度巴基斯坦兄弟讨论下一顿咖哩到哪里去吃。

 

毕竟老是下馆子太破费荷包,于是我准备自己做咖哩菜。试做过几次,感觉味道差距太大。于是从私房小菜投得咖哩秘籍:1. 并不是有咖哩就行的,配套也很重要;2,烹调如治国,程序正义要讲的。以咖哩鸡为例,步骤

1. 咖哩用热油爆炒出香味;

2.加剁碎的洋葱,炒出香味;

3.加鸡块,炒到黄色;

4.加西红柿;

5.加辣椒

6.加水,盐,闷炖。

7.祈祷(最好是向印度教大神湿婆。如果不信印度教,也可念几遍南卧阿弥陀佛。但不可以求助于耶稣基督,这个犯忌。不信者事后咖哩不成不要说我言之不预)。

以上步骤切不可缺少,但各步骤的食材的量和时间,需要慢慢长期摸索,不是可以语言表达的。

 

总之,我基本练成了咖哩功,隔三插五都要搞顿咖哩吃吃。我对咖哩的热爱导致了太太的嫉妒,“你这么爱咖哩,干脆嫁给印度妹妹好了”。不行,虽然我爱咖哩,但天天吃咖哩还是吃不消,得有中餐调剂才行。我太太的母亲也帮腔:“我们是乡下人,吃不懂你做的这些个洋味道”。是啊,吃咖哩要从娃娃抓起,我儿子还在吃奶,我可以在奶瓶里加点咖哩粉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