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音希声

本人博客 纯属虚构 谢绝对号入座 严禁转载
正文

你在故乡还好吗

(2008-09-26 10:47:45) 下一个

 

出国的前两年,我在工作中合作最多的是两位大学学长,LYL高我十多级,Y高我整十级。两人堪称行中的大腕儿翘楚,都是铿锵稳重的男声,适合大多数品牌的形象,因为除了女性和婴儿用品,广告配音多采用男声,所以不夸张地说,他们俩撑起了广告配音的半壁江山,也因此成为我棚中的常客。

其实细分起来,LY还是各擅胜场,L声音更雄浑高亢,而Y更知性洋气,所以L是许多知名大牌的最爱,而Y更受国外品牌的青睐。

LY都是成功的中年男士,家庭幸福事业顺遂,然而我出国没几年,竟听说两人家中皆出重大变故,L的弟弟,父母都在异乡的交通事故中亡故,Y的妻子也离他而去。所谓月圆则亏,人生无常,令人扼腕。和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也再次回旋在脑海。

LY都是北京人,L是世家子弟,颇有浑洒不羁的侠客之风,每来必什侃台里的轶闻趣事,而Y则是清新儒雅,象邻家大哥一样和我们讲笑话,那个后来流行颇广的日理万机的笑话,就是他讲给我们听的。总之如果客户是我的好友Ivy,而配音是LY,则工作便不象工作,而象个有趣的PARTY了。

相较L的至亲罹难,Y的离异似乎不算什么大悲剧,然而人在传媒江湖,便要多生出许多无奈。Y的太太Z(现在得叫前妻),也是他的学妹即我的学姐,相貌端庄气质出众,当年是大红大紫事业如日中天的节目主持人。两人是在学校里就好上的,有次我大大咧咧地问Y: 太太现在这么有名,有心理压力没有,Y得意地一笑:”怎么会有压力?在别人眼里她是大明星,但在我眼里,她永远是初次见面时那个纯洁可爱的小师妹。

            现在想来这段师兄妹的恋情,很有点笑傲江湖里令狐冲和小师妹的味道,没想到小师妹移情别恋的结局也一样。可见金大师多么洞察世情人性。

            师兄婚变的消息,最先只是娱乐新闻里含含糊糊的只言片语,当时我一笑置之,根本不信,后来传言越来越多,真名实姓都出来了,我才渐渐相信,只是心理上难以接受,好好的一对壁人,怎么才几年功夫就散了呢?

            YZ的分手原因,各路八卦消息说法不一,一致的是先变心的是Z, 因为她立即再婚了,还嫁了个大款,所以最初的报道颇有影射Z嫌贫爱富的味道. 后来也不知是大款买通了传媒,还是电视台顾及Z的声誉(Z毕竟是知名主持人)发了话,之后的报道统统都变了味儿:一篇篇有鼻子有眼的, Z摇身变成了坚贞的白素珍, 新版故事如下:当年毕业时,Z为了成全和Y的爱情,毅然放弃了原专业,留在北京,然而Y不仅不知道感恩,还无情地嘲弄打击阻挠Z对事业的执著追求,Z最无助的时候,当当当当, 大款出现了,给了Z无限的理解安慰支持,于是友情升华为爱情,Z找到人生真爱,与大款喜结连理,Z不仅再创事业高峰,还和大款有的爱的结晶.幸福啊甜蜜啊.

            名人夫妻离异,总是难免被人拿来议论的,我不愤的是那些报道完全歪曲事实,不仅时间人物错得离谱,关键是把Y描述成一个心胸狭隘,自私保守的小人,这盆脏水泼得太可恶!

            认识Y的人都知道,他为人其实很和善,如果说有什么缺点,也许他象很多衣食无忧的北京人一样,小富即安,宁肯闲着也不肯累着,其实Y形象不错口才也一流,去电视台当主持也绰绰有余,可他宁肯在电台的主持一个生活节目,落得个轻松自在.Z来自安徽,要想在北京出人头地,不去运动是不可能的,而按Y的个性,未必对老婆大费周章的折腾有什么耐心,也许因此也种下不和睦的种子,而且客观的说,Y虽然天性醇善开朗,但没受过什么挫折,象个长不大的孩子,比起商场精英,性格上确实也单薄.Z移情别恋在现代社会本来无可厚非,偏偏多事的媒体为追求内容刺激,把人家的婚变写成一出Cheap的肥皂剧大炒特炒。老婆飞了,自己又被描述成WSN Y每天怎么出门见人,在圈子里怎么混呢?

      很多年没有LY的消息了,想必L已经抚平了失去亲人的伤痛,希望Y已走出阴影,另组家庭,我不作录音师也很久了.人生的高高低低不能为我们所控制,而我以一片真心,跨越深深的大西洋,向二位可敬的学长送上诚挚的祝福。

(本人博客 纯属虚构 谢绝对号入座 严禁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