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音希声

本人博客 纯属虚构 谢绝对号入座 严禁转载
正文

法拉盛凉皮摊上偷听来的谈话

(2008-09-18 11:38:31) 下一个

老了老了,生命中很多大事,如911那天我穿什么衣服涂什么口红,都已记不清了,唯独一年前在法拉盛凉皮摊上偷听来的一段谈话,令我久久难以忘怀。

那是春光明媚或是秋高气爽的一天,我从法拉盛一家妇科诊所出来,直奔黄金商场地下的西安凉皮摊解馋,时值午后,几张单个的桌子都坐满了人,只有三张单桌拼成的一个长桌,一端坐了三个中年女士,另一端还空着。我和LG坐下,老板端上凉皮肉夹馍羊肉泡馍。我正大快朵颐,突然一句话飘入耳际:

“他在大陆是有老婆的,他说要和她离婚。”(WSN?这个词一下跳出来,啊,不对,那年还不流行猥琐男这个词,总之,我立刻竖起耳朵倾听。)

容我先介绍一下同桌的三位女士, 设她们为ABC, C坐我斜对面, AB和我并排,因为不好意思扭头打量,自始至终我只看到C

刚才第一句话是A说的,听声音她大约30出头的年纪,听了A的话,BC也警觉起来,C问:

“他为什么要离婚?”

“他说老婆不肯跟他来美国。”

“真要离?当心他骗你。”

“我也疑心呀,前几天他老婆从国内来看他,他都不肯给我打电话”(WSN,鉴定完毕)

“你要留心,美国的骗子好多。”C说:“象我老公,当年拿他儿子的照片寄给我,说只有40多岁,其实他都63了。”(又是一个WSN

63啊,比我老公岁数还大!”B夸张而不无得意的叹道。(看来B老公也小不到哪里去)

我偷眼看看C,她40左右的年纪,因为五官清秀保养得宜,颇具风韵,只是眉宇间满是怨怼。

“我老公一直骗我,给我寄来的照片上有他的房子,他的公司,其实全是假的,到美国才知道都是他儿子的,房子,公司,都是他儿子的,他自己什么都没有,你老公至少还有份工作啊”最后一句是对B说的。

“退休金而已,也不算什么工作啦,不过日子还过得去。”B沾沾自喜。(没到63就领退休金?难道又是一个WSN?)

“那你哪年结的婚呢?”BC.

“2003年。

“那不是很快可以考公民了?”(考过就可以甩掉老公了?)

“我也在上入籍班啊,可是题好难,我又不懂英文。”C满是无奈。

之后三人的谈话主要围绕A展开,BC以过来人身份教育A如何脚踏几条船,如何精准鉴定对方的公民身份及身家背景,如何钓到对方保存自己,etc

我听听没有新意,便拉了LG结帐出来,商场外阳光耀眼,我稍稍有点晕,长出口气对LG说:刚才那几个人的话真有意思。

“什么人的什么话啊?”LG一脸懵懂。

“唉,亲爱的”我叹到,“生活中从来不缺少八卦,缺少的只是发现。”

这个午后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当我看到中文报纸上浓妆艳抹的笑靥,下面的“愿觅有经济基础重感情男性公民携手人生路”总不由的回想起那只言片语,在这实际与情感无涉的博弈中,究竟有没有真正的赢家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he1118 回复 悄悄话 夸张而不无得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