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娘的冬菜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正文

铁板神数

(2005-03-30 03:40:57) 下一个
所有的术数里面,最神秘的当数铁板神数和奇门遁甲. 本来紫微斗数知道的人也不多,但最近几十年由于港台几位大家的努力,紫微已经普及了很多,尤其中洲派更是大行其道. 说道紫微,就不得不提香港的大师级人物王亭之.此公琴棋书画无一不通,但最为世人知晓的是其推广中洲紫微和玄空风水.倒是他后来在佛学上的贡献被世人忽略. 王亭之曾经断言铁板神数是一个天大的骗局.具体理由他并没有给出,但老王认为答案在明朝的甲子数里面,说穿了就是易学上的覆射原理. 但是,关于铁板神数的传说并没有因此就消失与江湖.香江的铁板明师董慕节至今享誉华人世界,老董对祖国的文物保护也作出了不少贡献. 关于老董的传说很多,据说黄霑当年就是其中一个客户,其预测的精确程度让霑叔感慨不已,这也是霑叔日后学佛的原因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那娘的冬菜 回复 悄悄话 我师傅是罕见的高人,一生淡与名碌,从不靠本事赚钱.说起来他老人家只有小学文凭,不过勤奋加天赋.

他老人家基本上只从事易学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不喜欢谈论算命,因此我只学了一点易学基础的皮毛.

老人家说学会了体,才能学用,不过俺太愚笨,至今还不得要领.

八字我花的力气最大,基本上自学成才,目前略有一些体会.

听说过张义臯没有? 也是四川人,此人目前在网络人气很高,有很强的江湖习气,但理论水平让我折服. 确实有过人之处.

此外还有几个名人都是牛皮很大,本事一般.为人都有许多可疑的地方.

此外还有一个搞心易的黄*名气很大,听说品德不错,但水平不如弟子吹嘘的那么高超.

像我师傅这样一不要名,二不要财,至今过着清寒日子的才是真正的高人.

另外,如今定居TORONTO的王亭之是公认的高人,绝对值得拜访.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冬菜,对覆射我是只闻其名未见其实,这绝对得靠师傅带,你师傅
有无传你一招半式?
如今的师傅们江湖气重得很,要得点真东西难啊。
那娘的冬菜 回复 悄悄话 八姐可懂覆射?我在四川的师傅就是其中高手.

董慕节到底什么本事估计永远无法知晓了,因为此人非常低调而且收山多年.

前两年香港人集资买回王献之书法瑰宝,赠给故宫,董是发起人之一.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铁板神数确实是个骗局,起码我看到的算法是这样。
这是我上次回国最大收获之一。
但十年前我得到一本邵子神数,据说是河南某隐士
遣其弟子公诸于众,历来邵子神数仅半部传世,他
却将手头的另半部刊出,号称钥匙,我横看树看看了
十来年夜没看出名堂。但基本算法应与铁板神数不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