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海

(2007-10-30 16:59:59) 下一个


不知何时
我驶入痛的红海
在时间的上下游

贪婪地漫开

漫过斑驳的回忆
漫过缤纷的未来
那血色的希望
何其沉重
我无法承载

隐隐作痛的往事
准时
在每个黄昏惊醒

没有希望的日子
坚持
在每个清晨到来

月月
年年
我居然习惯了
这样的存在

轻唤
轻唤
扁舟已在透明之岸
是谁推开了这扇深红的窗?

这绿,温润得刺眼
这蓝,深邃得心颤

在那红色的流年
为何不曾有如此绚烂的希望?
在这透明的彼岸
为何已不见昨日深深的创伤?
是我的肤浅
还是颜色的力量?

明天,当红色再度蔓延
可否开一扇透明的窗
让我在时间的两端
能看见斑驳的回忆
和绚烂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yan的评论:

谢云烟驻足!你的这段诗很有哲理,而且好像很适合做歌词。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丹白露的评论:

谢谢枫丹美言。其实我写的时候是想给人以希望,并没想要蚀骨销魂。看来还写得不够成功~~~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是我的肤浅

前辈,后生,旁观

前辈
您不肤浅
这痛
还没有驻进您的港湾
这恋
还没有到那快要窒息前的呼喊

后生
他不深沉
这痛
早已驻进了他的童年
这恋
早已跳入,进入,嵌入他的心间

旁观
并不稀罕
这痛
生之未来,与之无关
这恋
在黎明苏醒时,有着晨曦般的耀眼

Xueyou and team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震撼 + 绝美: 蚀骨销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