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珊瑚开放的瞬间

(2007-09-02 20:49:40) 下一个


看《抢救大兵雷恩》(Saving Private Ryan) 时,对片首诺曼底登陆一段印象至深,谨记如下。




海水对子弹是透明的
水中的肉身哪有子弹的轻盈
帅气的迷彩服和军功章
挡不住巨大的红珊瑚
在倏忽间开放

在那灵魂随洋流漂散的瞬间
我采访了英雄的感想 -

车站欢送的盛大场面已经遗忘
曾愿为之捐躯的国
也已忘记了模样
只想知道为什么
我才刚刚开始
就已经走完

我还年轻
但我太年轻
我送走过人
就也送我走吧

没打完的子弹还在枪膛
但一定请它们给我陪葬
让敌人逃去吧
让多几个生命存活在这世上

在这灵魂散去的瞬间
师长已填好请功的奏章
总统已准备好壮美的演讲
追往情动
论今激昂
启迪更多的年轻灵魂
对那神圣之旅的美好向往

敌人已论功行赏、宣告
这就是侵略者可耻的下场
这就是子弹充满正义和爱国情怀的
崇高愿望

而今珊瑚已沉入海底的黑暗
光明的海面又有激昂的檄文隐隐回荡
其间夹杂着一个微弱的声音
愿那凄美的红珊瑚
永远只在胶片和诗中开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