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Zhou

在自觉中体会自然,有一种自由的快活.
正文

喀拉达拉的女人

(2006-03-27 06:20:17) 下一个
喀拉达拉的女人 有燕麦的野果林 被哈萨的牧鞭一指 我的马蹄陷进特克斯 乌孙山的斜阳 像灯笼的眼睛 穿过你 朦胧的面纱 舌尖上笼罩几朵雾 由于白桦的根 割去了包皮 我也有 阿吉的白色帽子 那是一缕地中海的阳光 我们心里有 那块安静的石头 如玉的女人 在喀拉达拉 我牵着马想 用一生去揣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律周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有道理.
特克斯是新疆伊犁地区偏远的一个县城,喀拉达拉是一个民族乡.晚清时该县依八卦而建,那里道路崎岖,牧草风萸,丛山峻岭,我十几年间去过两次,相识了美好的人们.
阿吉是指去买加朝圣回来的穆斯林.
第一次去时,骑马上乌孙山见到夕阳.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乌孙山的斜阳
桔色的眼睛

这个画面,让我想起了SYLVIA PLATH的一首诗歌里[我翻译过]很好的一个比喻,引
用了传说中一个满头是眼睛的神;灯笼的眼睛有点怪,感觉不是很生动,如果改一
下,会更精彩,譬如我想是“乌孙山的斜阳/桔色的眼睛 ” 只是建议,没有别的意
思:)


我牵著马
用一生去揣摩 

喜欢这个画面,很有意境。

律周,可不可以多加点解释,如后注之类的,因为有些名称或许于你而言有特别意
义,但读者会有点摸不着头脑, 至少我是这样,这就会在某种程度上减少了诗歌的
感染力,个人观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