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见达赖

(2008-04-12 17:56:41) 下一个
今天去车行换机油, 等着没事做。 看到墙上的时代杂志封面是达赖, 就拿过来阅读。 他看上去是真的老了, 比起好多年前在在读者上见到他谈关于和平, 关于宽容, 关于慈爱, 关于仇恨, 关于人性, 关于宗教的时候老了太多了。 但他仍是慈祥的。

看完文章, 忍不住辛酸。 问车行的老板, 可不可以把杂志送给我? 他问你认识他? 我说当然, 他是个GREAT MAN。 他说是啊! 你是中国人吗? 我说是的。 只可惜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了解他。。。 他们只相信政府的说法。。。

带着杂志开车在高速路上, 听着凤凰传奇的铃花野性的声音唱骏马自由地奔驰在草原,雄鹰翱翔在蓝天, 忍不住热泪盈眶。 自由啊! 有多少人可以理解你真正的含义? 有多少人可以真正享有这人类最基本的权利?

他们说, 自由就是允许你结束流亡, 重归故里。 我们不抓你。
他们说, 自由就是我们从此让你过上锦衣玉食,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 免费帮你盖房修路, 享受被人顶礼膜拜的尊崇。 但是你要乖乖地。。。
可是你还是不答应。
他们问, 你要的到底是什么? 你说要自由, 他们说自由的西藏? 想都别想。 给了你自由我给不给别人? 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你知道你就是等到死,也看不到那一天,
于是你选择, 任自己飘零老去。。。

FREE TIBET, 被他们精确地翻译成“藏独”。 多精辟的注解啊! 一下就给你要的自由换了颜色定了性! 你是要分裂中国你是个魔鬼, 我要让13亿的中国人都唾弃你!

你怕了吗? 你说如果再也控制不了藏人的情绪, 你会请辞, 不再领导藏人的政治机构, 你会继续宣扬佛法, 倡导和平。。。

你要的自由到底是什么? 真的是象他们说的是把西藏分裂出去吗? 十几亿的主流中国人不懂, 可是还有少数中国人, 众多国际上, 拥有着自由的人懂。如果仅仅是形式上的独立, 那么世界上那么多的地区都有纷争, 又有哪一个领导人可以象您一样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拥有那么多的信众?你深深的理解什么叫尊重, 你会告诉崇拜你的异教徒, 不要背离他的信仰, 在他自己的宗教里也一样可以理解佛教慈悲博大的精髓。。。你清楚的看到,西藏只有在中国里才可以受到更大更好的发展, 所以你不再坚持西藏的独立。。。

自由就那么难得到吗? 美国人为了自由和英国打独立战争, 我没看见英美仇恨的延续。 我只看到他们走在世界强国的前列; 中国人为了不做亡国奴,和日本人打了八年, 也得到了自由。 可是自由不是完全和战争连在一起的。 马丁路德金死了, 可是黑人的地位提高了。 他们可以有自己的篮球英雄,音乐天才受世人尊敬; 张志新的喉管被割了, 可是她的死会让人记得为说真话而死的人是勇敢的, 江姐也死了, 可是人们不会忘了她,为了理想和信念而献身的人是永远值得人尊敬的。 文革时为了尊严, 为了真理而自杀的人, 其实都不会白死的。 。。 人类会永远为了尊严,为了信仰而战的。 自由是不放弃自由思考的权利, 自由是不肯昧着良心说假话的骨气!

自由是不放弃自由思考的权利, 自由是不肯昧着良心说假话的骨气!

你要自由的西藏, 你不是为你个人要的, 也不仅仅是为了藏人要的, 太多的人不懂, 你是为了作为一个中国人, 作为多民族大家庭里的每个成员要的。你要的无非就是作为中国人可以自由思考自由发言的权利。。。 因为你的理想是崇高的, 信念是坚定的, 所以有人可以懂你, 所以有太多的人尊敬你。。。

有一天你会离去, 我也不知道流亡的藏人命运又将如何。 但是我相信, 这世界为了自由而战的勇士永远可以获得世人的尊敬。 这世界从来就没有天上掉下来的和平和自由, 我们现在享受的和平幸福是无数热爱和平的人流血牺牲换来的。

仁爱慈悲是唯一可以化解仇恨的钥匙,你说过, 愤怒的人伤害的最多的, 是他们自己。 就算有一天你走了, 你留给世人的启示会永远流传下去。。。

自由的西藏, 自由的中国, 我为所有追求精神自由, 热爱和平的人祈祷, 愿这精神生生不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