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达赖是人不是神

(2008-04-12 17:55:17) 下一个

他的温和主义得不到效果, 当然压不住年轻人的火气。 你不去化解他们的仇恨, 当然会有人造反。他只能用自己的威望期望和平, 可他毕竟不是机器,制止不了所有人的愤怒。 咱的政府是机器呀, 想挑起对日的仇恨还不是分分钟钟的事, 只是挑高了弄得不可收拾影响了国际形象才“全部“压制了下去。 说全部是指主流听不见声音了。但是仇恨的种子还在,随时只要需要还可以燎原起来。 就好像藏人, 你生生割断她的传统, 同化他的文化, 但是只要她作为一个民族还可以存在, 就拦不住有人因热爱她自己的文化而和你对抗。你不趁着他说话还有人听的时候强强联手, 你永远可能后院起火。

走的肯定都是旧制度的拥护者, 留下的肯定都是翻身得解放的。 溥仪建立伪满, 国民党去到台湾都是如此。 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太正常了。 但因此得出结论走的都是坏蛋是错误的, 留下的都是好人是正确的, 就太可笑了。 胜者王侯败者寇, 没什么奇怪的。 但历史不应该只有胜利者的一个版本的。 只有客观地去看待历史, 我们才有可能吸取教训, 不断进步。

回顾历史,从来就没有永远的王朝和疆界。 只有以百姓的利益为首要的政府才可以国泰民安。 不是说你人多强大别人就没有资格在精神上与你平等的。 不是说出生在一个小国家的人民(比如老挝, 阿富汗)就应该生来觉得低人一等的。 世界是个大家庭, 各个民族,国家之间应该可以享有精神上的平等。

藏人的领袖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 他们要的无非是精神上的自由。 不是说嫁入豪门就没有资格为自己讲话,把灵魂卖给了你。不是说你是明星我是布衣你就可以为所欲为。 两个人的世界没有精神上的平等是不可能幸福永远的。 这世界什么都可以失去, 功名, 利禄, 人身的自由, 但唯有精神的独立是没有人可以放弃的。 普通人都可以明白的道理, 你凭什么要求人家死了这条心?如果回归故土就意味着失去说话的权利, 我宁可客死异乡。 你给他宗教信仰语言文化的自由就那么可怕吗? 你怕她太齐心有一天又造反吗? 如果你是好政府, 如果你最大的理想是带领你的全体人民走向富强, 如果你坦坦荡荡欢迎全世界的人见证你尊重藏人的习俗, 和他们携手共建家园, 你有什么可担心的? 假以时日, 有一天如果还有小部分人有了外心, 用不着你动手, 他们自己人都会起来反对, 全世界的人也都会支持你。

你不用拿英文叫我去学历史, 我不是历史专家我也可以了解人性。 中文是我的母语, 我就是乐意拿中文讲话。

总看到有些人为了救亲人, 许愿卖身几十年或是终生的。 不是怀疑他们的诚意。 只是他们许下的是自己控制不了的。 人都是有私心的,有灵魂, 有感觉。 有不满, 要抗争。 达赖做不到欺骗自己, 出卖他和藏人的灵魂, 但是我们可以做到让他回归并给他精神上的自由。 如果在全世界见证西藏确是中国的一部分, 没有人再能拿西藏说事, 世界也会对我们的政府刮目相看。你不趁着他还在世去利用机会让世人看到中国人民真正的强大, 只怕永远有人会反对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