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巧儿”的故事

(2005-07-13 16:45:01) 下一个

房东的宠物小哈叭狗是吉娃娃品种,名叫troy,译名“巧儿”。   

此尤物有着所有优点:玩具小熊般的讨喜的脸,浑身毛绒绒的,浅黄色,特别那尾巴摇摆时,好象羊毛掸子扫来扫去;

这家伙就爱讨好,不时靠到你身上用温湿的舌头舔你的手,要么头靠在你胸前象小宠儿似地撒娇;......房东夫妇一度将它安置在他们寝室的枕头之间过夜,可见宠爱有加。   

但是,此物有三大缺点:馋、胆小、打呼噜。说到好吃,狗之本性也。但巧儿其馋无比,令人羞而成怒。无论是饱是饿,只要你一吃东西,他就在你身边转,并发出“磁......”的怪声提醒你给他吃点,如果你不理睬他,他会过来扒你的椅子,或干脆大声怪叫,如果依然无效,他就一动不动地坐在你面前,两前腿直立,两耳竖起,眼睛又大又圆的直勾勾地盯着你看,看你好意思不给他点分享。   

好吧,给点好处不要紧,好狗当勇敢。可这家伙尽给狗丢脸!仅举一例:吃饭时常听到巧儿的惨叫,就象遭到了残杀一般,头回听到还真吓了我一跳。其“ 祸”起10岁老猫“咪西喀”(相当70岁老人)。这老猫年轻时勇猛善战,是捕鸟好手,(因无鼠可捕)。现年岁大了懒得动弹,少出门户,但那狮子面孔和豹子利爪仍唬得邻家群猫不敢靠近。

可巧儿是只狗啊,比咪西喀大多了。但是,只要“老咪”在饭桌下瞪“小巧”一眼,立马一声惨叫传来,想必老咪曾教训过小巧吧。一次,我想试一下狗胆,有意向巧儿吼了一声,嘿,他一路惨叫逃之夭夭,留下一条湿迹,一问是尿,真是“屁滚尿流”呀。   

但是,巧儿打起呼来可谓梁山好汉一般。只要一打盹儿,那呼噜震动四方,可他偏有一好,“好色”也,专爱到女人身边或房间 (实际上他做过手术,是条 “太监”) 。他知道我不爱让他进我的房间,就偷偷提早溜进去。好几次半夜被吵醒,好恼人!我先用鞋子砸他,他躲得好快,我赶他走,他七躲八藏还真难。   

难不成还治不了你这个巧儿?只是不能让主人看见罢了。   

有一段时间学校放假,我单独白天在家,这可是大好时机。我训练巧儿爬树、走“独木桥”(扶栏)、前滚翻等等,吓得他见了我就逃,竟然生气,躲在一边怎么喊都不出来,那脸色就跟人似的,非常生气,好象说:“我巧儿哪辈子受过此等对待,......”主人回来了他也不出来,主人喂他饭,他还不在我面前吃,亏好主人粗心。第二天,我想“报复”,结果怎么也逮不到他,好不容易引上了钩,刚要抓到他,他突然一叫,倒把我吓得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差点儿闪了腰......   

不过,巧儿还是被我驯服了,常常主动让我“虐待”呢,嘻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