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狗

(2005-03-16 02:16:10) 下一个
周末,接到妈妈的短信,说她身体不适,让我火速去她正在帮助朋友打理的农场接她回家。 我立即从city出发,开车上高速公路往南半个小时,再往东沿着蜿蜒的山路好一番冲刺,车子终於在一处绿茵山庄的紧闭的大铁门前嘎然而止。 当我下车,正准备喊门的时候,突然,一只巨大的狼狗迎面扑来!啊呀,它立起来比我高,我都有1。71的个头耶!逃跑是来不及了,我只好迎上去拍它的头,赫赫,它竟然很温顺地让我抚摸她的头,下巴和耳朵,还一个劲儿地摇着尾巴,很友好很友好。 妈妈把我接进大宅子,我也顾不上问妈妈的病情,就好奇地打听起大狼狗的事来。 原来这个农场几易场主,它是被原主人丢弃在农场的一只看家老狗,没有人知道它的真实名字,也没有专门的人去喂养它。虽然饥一顿饱一顿的,可是它依然恪尽职守,为每一位新主人领道参观,陪伴工人们打理农场,热情欢迎各位来宾。 自从妈妈管理农场,就每天按顿喂养它,还把它吃饭喝水的盆子刷干净,及时换上新鲜的饮水。 夜幕中,当我和妈妈的汽车徐徐地驶出大铁门时,突然,前方driveway上静静地躺着那条忠诚的老狗,眼看着车就要碾上它了,可是它却一动不动。我“嘀嘀”地按响喇叭,它只是抬了抬头,就在那时,透过车灯的光线,我读到了那依依不舍的眼神! 妈妈赶紧下车,抱了抱它的头,对它说了些什么,就看见它立了起来,给妈妈一个大大的hug,然后安静地和妈妈一起站在了路边上。 当我们的车开上了路,我在后视镜中依然能看见它,默默地守候着的老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