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40629 东京国立博物馆旅行归来感想 3

(2014-06-28 19:41:52) 下一个
 看到日坛置顶放的六六空城的帖子,大肆宣扬日本路不拾遗,门不闭户

但偶这次东京行,回来就丢了一些分散放到各处的资料,最后在新宿老边饺子还看的资料,



包括拷贝的几个敦煌壁画与日本佛像,佛雕等比较的彩色文献,都没有了,那次看赈灾镇魂的国宝法隆寺展,

发现根据法隆寺的失火失传而再创的金堂壁画,很是仿了敦煌壁画某处,还有法隆寺的国宝某佛像也有山西大同石窟大佛的影子,

所以这次发现了个合同展览集,于是深度读了一下。。。

还有东京博物馆的展览宣传品预展的广告,内部刊物双月刊,我买的日经博物馆美术馆2014年指南


这些都是公开出版物,而且是分放到几个袋子,结果散页资料都没有了,但买的成套的台北故宫博物院这次展览的纪念集,

还有几本陶瓷的书籍都在,很是纳闷。。。

为了省时间乘坐的夜行BUS本来是直行到终点,我旁边坐了一位年龄根我相仿的女士,我说您是不是坐到前排无人处彼此宽敞点?

她很理性地拒绝了,说中间要停车上人。。现在纳闷她怎么知道? 这车是东京到我这里直行,有转道其他的都公开标明了的。


但昏睡中蹊跷地中间停车几次,似乎有人下车,

我恍惚从睡梦醒来以为到站了呢。这样反复醒来了两次。。。

另给我安排的作坐位偶然赶上头顶上有电视机,所以头上没有货架,只好把资料放到空位的前排的架子上,


纳闷呀,纳闷,都是公开出版物,可以公开查找,而且在东博资料馆入馆拷贝也都有名字住所记录,怎么说没有就没有了呢

下面看到这个帖子,说在外国留学生八成都是间谍,不会吧?20年前中国日本收入差距大,现在您让小留来人家也不来。。。


http://video.fc2.com/content/20140628KWZdKkTD/


乖乖,还是老老实实地好了 ,不过昨天开始到处电话寻找,找来找去,居然还到派出所挂失了,哪个间谍会笨地这么自投罗网呢?大概还是因为自己不小心,所以资料从袋子里,特别是各个袋子里自己滑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