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40524 苹果温泉与野蕨菜

(2014-05-24 09:28:06) 下一个




http://ringoonsen.blog.fc2.com/

茶会上认识某古董商人,介绍偶认识某夫妇, 原来是中学教师,但退休,丈夫对中国文化情有独衷,

据说多年前从某自称跟随蒋介石从大陆逃亡台湾,做蒋介石侧近处购买回一中国宋代汝瓷

让偶过过目, 偶带了个点心盒子就出发了,那夫妻住的房子是真日本,真文化,这里详细省略500字


 

偶去看了看,连高仿都算不上,只好避重就虚,谈了构图中三羊开泰,吉祥,万物复苏等新意。。。
 

然后又从男主人那里得到一系列台湾大陆关于古典诗歌,小说等高档书籍,
 

据说曾捐献给当地图书馆,而被拒绝,说没有几个人能看懂占地方,,,自从偶门交流过几次,翻译过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等,还曾经 无事声非地解释过很多古典,于是我就被高看了,

要将所有收藏全部传给我。。。

都是代表古典,很多珍版,可惜本人没有慧根 。。。


 

回来的路上经过少见的朝日町梯田,据说是战前为了增产人工修建的,


春天被插过秧灌满水的梯田在夕阳下如棋盘,一面面镜子反射天际的灵光

很多野生的粉色百合花,我不忍摘近处,想让它们给更多游人吐艳 ,
 

于是笨拙地爬坡 摘那些钭坡上的百合,却发现露头的硬杆蕨菜,至少我这个五谷不分的也能认识的野菜

想来上天如此惠顾教诲我,让我实感,因不乱摘近处花想着他人,去爬山坡就有格外奖励与鼓励,

这个奖励看似蕨菜罗,其实有时候人生眼前吃点小亏别光想自己的利益也考虑点别人,结果可能是更有受惠。。。
 

我穿着单丝袜,低跟鞋子,在杂草里穿行那叫一个困难 ,但采蕨菜的劲头儿远远超过了百合,,,

归来发现很高处有建筑,标牌表明是 苹果温泉
 

直接进入到露天,果真有苹果在池中漂浮,池边有杜鹃花,还有团团锦樗的白色的小白花儿构成的大团绣球花在怒放

进口窗户如壁画,满面绿色,有山寺高僧墨匾 高悬,谈到(毛求) 大概就是这个白花了


 

忍耐不住,抓起池水里漂浮的苹果咬了一口 ,被炮地有些咸味,如池水

不过夕阳下的落日透过树丛,放射出象钻石般放射的光芒


鸟鸣泉涌,夕阳无限好

远处朝日连峰层峦叠嶂,偶一个人独占美景,泡在温泉中,尽情忘情直到打更人来提醒关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