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40201 圣诞夜,蛋糕夜,人生潮起又潮落--3

(2014-01-31 16:04:00) 下一个

      帖子归属:
本贴内容已被 [-牧歌] 在 2014-01-31 17:05:20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圣诞夜,平安夜。。

收到的三个蛋糕,中间那个是从那须牧场定制的著名的奶酪蛋糕,表面不添加任何华丽装饰,内在却实诚细腻润滑,入口即化,奶酪的余香在舌尖飘逸。。。

是宅急便送来的,送货人款里写着》》美知子,

据大家说,年轻时节美知子,曾经TOP模特,鼎盛时期,做过最高端的进口毛皮商的压轴模特走过台。。。

我认识她的时候,就是一个优雅的家庭主妇,她说因为两个儿子都从上高中就到东京寄宿了(我孤陋寡闻,不知道东京什么学校能寄宿。。。也没问过)。。现在一个还在上高中,一个上大学毕业后回来帮丈夫的公司了,丈夫忙,所以经常在居酒屋遇到,后来她居然应聘一个离我家不太远的优雅的咖啡店,告诉我后,去捧过场子~~


偶一直都很纳闷,美知子,刚发现这个名字跟天皇的皇后陛下的名字很象。。。

这样的人会嫁给什么样的人家,是我感兴趣的。。。

虽然已经过了半百,但美知子每次都是低调的奢华,比如最后在居酒屋见过她的时候,刚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就有一个柜台的店里,我与她并排坐着,她在我旁边,穿一款阔腿的毛料灰长裤,白衬衣,外边毛衣开杉是同色灰地儿但手工绣着淡淡的樱花瓣儿,飘逸着淡淡的春意,从肩头一直飘洒下来。。。白衬衣的领口敞开一个扣子,里面是一款灰粉相间的丝巾优雅地盖住长长的脖颈,而隐约里可以看到爱马仕的名标志。。。挎包是最流行刚发布的夏奈尔牛仔布那款,很随意地,透出主人的品位。。


最近看到很多高级定做的衣服常有手工刺绣,有些后悔没有拍下当时美知子的那款毛衣,,,与她当时的神态。。。

记得托尔斯泰还是谁说过:幸福家庭里有各自的幸福,不幸的家庭里有各自的不幸。。。

一个女人是否幸福,是不能光看穿着,重要的是看面容与眼睛里是否自然地从内心里荡漾出来幸福与满足吧,

看到美知子的总是很落寂的神色时,我总是这么想。

幸福的满足度是什么呢?

据说那个刚举行婚礼就来日本的年轻的国王王妃的国度---苏丹的国民幸福度最高。。。收入低的国度,比收入高的人容易感到幸福。。。

所以经常看到国外留学的夫妻,贫困穷学生的时代都挺过来了,但收入提高,房车都有了,却感到不满意,甚至彼此分道扬飙了的也不少见,婚姻是什么?幸福是什么,嫁给一个富家子弟,吃穿不愁就很幸福吗?物质的东西就是你幸福的标准吗?

每次,看到优雅的美知子,浑身上下的身价,还在咖啡店柜台里迎客,我就更感慨。。。


过完圣诞节新年后,当我又去家附近的那个充满了高档竹子家具的女性沙龙兼咖啡店,喝咖啡,也想见到美知子,感谢她送来的奶酪蛋糕。。。

店主人,也是一个丰韵残余的女人,却告诉我,美知子辞职了,不来了。。。

还捧出一个 漆木食盒子,来款待新年来访问的我,




我很喜欢那个凤凰展翅的漆盒子,看到上面的那个落款“宽”字,我问:“是不是山本寛斎先生的作品?”


老板娘笑了,更风韵了, 说:”你知道他呀,这个盒子我当年一口气买了十个,现在都20多年过去了,每年新年都拿出来一次。。。“

我笑着答说:“知道的,他最近更牛了,给美国那个老搞怪的著名的雷迪嘎嘎做服饰设计赚地杯满盘溢呢!

不过,他还有个弟弟是名优,同父异母,差33岁,就是那个伊勢谷友介。。。差三十三岁都是顶尖艺术家,

看来遗传基因真的有哦“











接着,我就问起了, 美知子。。。并享受老板娘的好意,移步到旁边的冲绳小饭店,这也是老板娘的店铺

点了冲绳名物,拉副忒,相当中国红烧肉,带皮的,用泡盛酒煮到入筷就化,入口如凝脂。

点了瓶5年琉俅泡盛陈酒,兑冰块喝了小半瓶,第二天居然头没有痛。。。







肉炒猪头肉,我的最爱,因为日本肉没有皮,所以我喜欢,,,,每次都点









《继续---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