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31224 圣诞夜,蛋糕夜,人生潮起又潮落--2

(2014-01-16 00:58:36) 下一个










今年圣诞节,共收到了三个蛋糕, 有人惦记送温暖总是好事一桩,但有很多人担忧自己大概吃不上圣诞蛋糕,被送温暖

似乎并非本大小姐所希求。。。

好的东西,包括圣诞蛋糕,能够分享也是一件美事,而一个人连续多天早上牛奶蛋糕,夜宵蛋糕啤酒葡萄酒,要吃掉三个完整的丸好鲁并非就很爽。。。好在有一个是喜欢的起司味道的。


其中那个有圣诞老人标志的蛋糕,来自一高出一人头长长腿的总穿藏蓝色毛衣的龟刚
(我一生的幸福与错误都是,因为小学起就坐在后排异性同桌朋友都是瘦高个子,,,而却来到了这个上身腰长腿短,武大郎居多的国度)

与龟刚在这个居酒屋柜台前,一起看角落那个电视机,由你库老老板成家史电视节目的时候,喃喃地说过:

“他一生失败了两次,最后一次翻了身;

我比他年轻,但也已经失败过一次(这个我知道,是那次大型游乐场血本无归的事情)。。。


大概男人一生容许的失败在40岁前会有两次,否则年纪太大就难以再站起来,

你不要光看成功时候的风光,还要看他面对失败时的态度。。。

而面对失败时候的态度,决定了最后是否能真正成功。。。”




关于送圣诞蛋糕,龟刚的好友,年轻时的跟班儿,现在一起的常务有一次来一起喝酒的时候谈起

龟刚年轻的时候做一个全国连锁饮食店的店长,工作很忙工资也不高, 有一次圣诞夜,他回来很晚,两个年幼的孩子在租住的啊怕套里等待他归来,更重要的是期盼他能带回圣诞蛋糕。。。

但他那年忘记了,后来几年,也因为当时收入不高,每次只能买几快回来给孩子,从来没有买过一个整个的万好路

于是龟刚发誓,总有一天,自己在圣诞节之夜里要给所有工作的员工都吃上蛋糕。。。员工就当作是自己的孩子。。。



我的那个,就是这个誓言结果之一,不过我不是他的员工,但今年是第三个年头,

龟刚今年52岁,公司年销接近八十亿,店铺开始铺向全国,2013年年底刚在东京开了第六家分店。

去年看电视新闻,他向县知事赠送一百万,给海啸地震失去父母的孤儿基金,报道说是在自己的店头都摆上特殊制作的钥匙练的收入。。。

当然这些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因为我认识他的时候,根本就是这个居酒屋的邻座的普通酒友,现在也是酒友之一,

不同的是自从知道他是谁之后,偶尔能蹭杯生啤酒而已。

钟汉良很帅么?我不知道,也不感兴趣,但我知道龟刚很帅,也很高很中骨中肉,肩很宽腰不粗人也很白,偶尔还调皮搞笑喝酒总要喝透,今年新开放的那个法国葡萄酒,一个人开了两瓶、第三瓶被劝阻了,后来听说那是在大阪又开了一个新店之后辛劳的放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