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穷养富养,回忆童年3

(2013-07-23 03:46:18) 下一个

今天看到翠花儿显摆,说自己不能吃辣子,所以妈妈给做小灶,保证不辣,,,

俺似乎没有那个好命,遇到一个非常会演双簧的父母,任何事情都是一个红脸一个白脸,胡萝卜加大棒,一对二,让俺小脑袋瓜儿转不过来,就只有从的份儿了。。。惭愧啊。。。

比如俺长大在海边, 爱吃海鲜不爱吃羊肉,嫌膻
 

俺那英明伟大的爹就会对大学同班同学的娘说:她饿了就会什么都吃;不吃是因为饿地还不够;不要搞特殊化。。。

俺那夫唱妇随的娘总是更柔和地理解爹的意图并赋予实施,婉转地让俺接受,比如说:都是为了你好,要不你将来下乡,集体伙食,家里可以给你开小灶,到那时候谁给你开小灶阿。。。

自从离开老家,离开奶奶回到父母的家,偶彻底被软硬兼施地搞晕,也没有四岁千缠那孙悟空翻跟头的功夫,
俺人生第一次彻底地意识到胳膊拧不过大腿认栽了。


然后被买了大概父母一个月工资的小提琴,当时是怕我下乡插队吃苦,可以拉琴到处演出,避免田间地头劳动。。。
每周到老师家受教2小时,从开始啦最难听的调子,到会拉《白毛女》中那个北风吹,最后会拉《新疆之春》,,,偶终于受够了。。。

借口揉弦手指肚儿破了,疼, 拒绝再练琴。。。

软硬兼施的结果,是妈妈出面说:现在恢复高考了,不用下乡了, 如果你保证将来考上大学,不学琴也行。。。

这样,偶就逃离了每天练琴的刑法一般的日子,快乐地上学。


但上中学,学校开始了排榜,班主任是俺爹同事的娘子,一听说我父亲是某某,立马就安排做了学习委员,当时演印度电影《流浪者》,里面有“法官的儿子是法官,小偷的儿子是小偷”的台词,可电影主人公呢,本来是法官的儿子,最后因为被遗弃流浪儿成为小偷儿。。。所以偶觉得社会也都好似电影里的台词,俺其实更喜欢那个《大篷车》的电影,还有《叶塞尼亚》一个吉普赛女人自由地浪尽天涯,然后被白马王子相中,在贵族阶层的巨大反对中,突然被发现自己是贵族的女儿,于是皆大欢喜。。

更惟妙惟肖地学着南斯拉夫电影 《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里游击队接头暗号经典台词:“空气在颤抖,仿佛天空在燃烧”。
要回答暗号:“是啊,暴风雨就要来了”。


是啊,暴风雨就要来了,每学期考试排榜,家长看卷,每次我爹都很刁蛮地不看成绩,就看打红叉的地方,从来没有过表扬。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大概是全班最高分儿,98,然后很洋洋自得拿回家说:签字吧。

我爹大概看穿了我的小把戏,把卷子拿过来:说,那没有得到的两分儿,是你不会呢,还是看错题了?若不会呢,我教你;若看错题了呢,要被罚。。。


我当然不服气,我可是全班第一的成绩阿,怎么竟挑毛病呢?当然我也不能接受一个那么傲慢的态度来教我,还是省省为好。

所以别以为您是父母会就能教自己的孩子,自己家教不了自己人,不管您是老师,还是高级工程师,还是科学家,您都教不了自己的孩子,就如同我,因为您那态度,太让人家难以接受了。

最后,我唯一的手法,就是进厕所把门插上,三家一个公用厨房,我占据唯一的厕所,其结果呢,就是能和稀泥的妈妈出来调节和盘:

出来吧,没人说你了,那谁谁要上厕所呢,你快出来吧。。。


嘿嘿嘿,我很感谢那个内急需要上厕所的人,这个方法我屡试不爽,很是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