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谨以此纪念24年前,那一段青春岁月日子

(2013-06-05 00:36:05) 下一个

我脑海中的青春,永远与北京,北大,崔健的歌声联系在一起。 崔建在那些歌中用隐晦语言描述过的一块红布,红色的蛋,迷茫而又充满梦幻,每次听来都如同回到那个无所畏惧而又一无所有的,的一个莽汉的那些年。。。



记得那年,民主党派九三学社的校长----数学家丁石孙对待当局的谴责,居然公然说出了至今依旧回荡在我脑际的声音:若一个国家连青年都没有了理想,那么这个民族就将失去希望。。。


谨以此纪念24年前,那一段青春岁月日子,那一段青春,它的烙印留在我们身上,无法溟灭。

 


 


崔健《一块红布》





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

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

你问我看见了什么

我说我看见了幸福

这个感觉真让我舒服

它让我忘掉我没地儿住


你问我还要去何方

我说要上你的路

看不见你也看不见路

我的手也被你攥住

你问我在想什么

我说我要你做主

我感觉你不是铁

却象铁一样强和烈

我感觉你身上有血

因为你的手是热呼呼



我感觉这不是荒野

却看不见这地已经干裂

我感觉我要喝点水

可你的嘴将我的嘴堵住

我不能走我也不能哭

因为我身体已经干枯

我要永远这样陪伴着你

因为我最知道你的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呵哈,那块红布,后来变成了和谐社会网络防火墙。

顺便透个话,片尾4分16-18秒闪现的脸影是牧歌。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有过激情,曾经有过幻想,现在只剩叹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