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随便说说关于延命与尊严死

(2013-04-04 00:13:26) 下一个

 


曾经青春的留学时代的rt的确老了,都开始谈养老,后事了。。。


父亲的离去,让我对生命产生了一种特殊意义上的思考。


负责的主任教授说,他至今遇到的同样病例一般活2,3年,见到最长活6年,而我父亲是特例,活了将近9年,要注意这里是肉体的活着;


9年的植物人,一年比一年肉体在衰竭,除了身体本身强健的父亲本人,最大的奉献要感谢母亲,而她老人家对我总是说:


你不用管我们,我们总是要走的,你只要想自己要什么生活,不要考虑我们 。。。


最初 ,对父亲脑出血做手术的后遗症,咨询脑外医生曾经暗示过些,比较婉转隐晦地说:


这种病,一般当家里人失去能力了,包括,精力与经济方面的,才可能走。。。


当时我还沉浸在父亲的突然倒下的全力治疗中,对医生的话没有深思,现在想来其实话中有话,但即使当年明白,做儿女的无论如何也不能去做那个直接选择吧?


其实现在想来,有些治疗,与其为了病人,更多是为了活着的人能无愧于心,该做得直到最后一刻,我们全家都在努力,比如打美国进口人体蛋白,增加抵抗力,延长生命,计数从年---月---日---小时---分---秒。。。背后的艰辛,只有星星知我心。 


但若再作一次选择,是我本人的话,我将选择拒绝延命医疗措施(日本有这个选择),选择尊严死(安乐死)。让灵魂早点安息,也让社会资源少些浪费,亲情少被拖累。。。


世上万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