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20812 装修后杂记-1

(2012-08-11 17:19:11) 下一个

一场巨大的地震,海啸,造成了巨大的灾难, 同时也带来了各界巨大的援助,基于这个援助,判定房屋半毁的俺,申请了生活急救援助基金,这个基金,可以看到日本政府的一石两鸟的处心积虑。


首先,钱要个人申请,但款项不发给个人,落实到企业建筑修缮维修项目账目----增加扩大雇佣,创造工作提供就业机会;


其次,各个企业与受灾者协调,在容许的范围内,予以修缮,上限 52万日元;


最后,修缮费用与内容从新经市专业审核,下款。。。


任何政策都是人是活的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日本也不例外。


比如,楼下开咖啡店的老板,就告诉我说,若不想修缮,他可以帮助兑换成现金,当然要付出一定的手续费,


楼里入口管理人的窗下,早就有企图套牢的企业,摆上小信箱,调查问卷,给各个用户下单子,挨家挨户亲自访问,调查修缮项目, 提供预算,态度那个好啊,亲切啊,一谈,整个一个骗子,只给30万定额(那剩下的22万,去哪里了?进您自己腰包了?)还强调我个人要付6万现金。。。


免谈,看来 骗子公司到处都有,有一个老朋友告诉我说,这个公司是在日韩国人开的,还在红灯区有各种俱乐部,俺对在日本外国人公司背景没有偏见,但看来这个世界的确很奇妙。。。


最后,找个老朋友介绍个大装修公司, 全市有6个分店,,,但等了半年终于敲定了, 唯一的好处是可以多少参考我个人的意思修缮,但让我又等了好久,谢谢所有给我提过建议的朋友。


根据大家的善意提议


1。地板,换了一个8叠的房间,但鉴于建筑公司预算撤除一张他他迷要收5千日的预算,俺干脆自己找车直接拉到焚烧站,


4万日元的成本,变成了烧却费 1千日元 ,节省成本您自己算啊。。。


 


待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