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菓子与我 1 (图)

(2010-03-03 17:37:20) 下一个

昨天是3月3日女儿节,看到有人做女儿节的寿司饭,还有买了应时的和菓子,点缀成趣,让我感到时令的新鲜。日本风景,时令佳肴,还有各家各户,店铺商行角落里应景的小装饰,很多都是跟季节的变化,四季的更替分不开的。这些有时候就成了习俗,

第一次见到精致的如同花儿一样的和菓子是在一位医生家里,当年教授把他的朋友
羽GT医生介绍给我,让我教他汉语与唐诗,谈谈中国的趣事。这位医生家三代都是帝国大学医学部出身的,在医学部当教职的时候,曾经被公派留学过美国,但为了继承家业不得不放弃教鞭,去邻县的一个小城,作医生,但每逢周末的时候,他还是要跟妻子携家人一起回到这个大学时代熟悉的城市,来渡周末。两边都有房宅,当时还在这老城的旧宅的旁边装了进口的加拿大住宅,平时空着,我去的时候就到这个因为空着显得格外大的房间里教医生说汉语,讲些中国的事情,他也告诉我关于日本的一些相关的事情。与其是我教他,不如说我从医生那里学到了更多的关于日本的知识。

大概因为医生跟夫人一起去美国留学过,所以很关照我这个留学生,因为夫人总对我提及当年生活中的寂寞与不适,所以就总帮衬着我一些生活用品,记得一次,医生的大女儿从医学院实习归来带来一盒精致的点心,每一个点心精致淡雅像一朵花儿一样,我惊讶地看着这盒点心,张大了嘴巴,夫人邀请我一起用茶与点心,这是我第一次知道了WAGASI,和菓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