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铁哥们G-10

(2010-01-19 01:55:29) 下一个


姜还是老的辣,看六甲山翁总结温柔的条件;

男人让女人无忧无虑
从精神到物质,从感情到肉体

比如,
发情期的母狮子只会对那些强壮胜出的公狮子温柔
为其捕食猎物

其实俺前几天也总结了点生活中的感概;
关于婚姻与女人,男人

男人征服了世界就征服了女人,
而女人征服了男人就等于征服了世界

女人对才能,体能,财力很敏感
因为生育时期长
选择一个好的基因
这是一种本能
女人的狩猎对象

但作为女人狩猎对象的优秀男性
往往被乱花迷眼
往往失去了自己选择的机会

而自视清高不愿意与他人争抢的女性
觉醒的时候会发现
原来名草都有了归属

这其实就是俺自己的写照,俺曾经迷恋某人的音乐与美术方面这些自己不具备的才能,当俺终于明白自己多年的爱是一场《对的时间对不上的情感》,就打算既然不能给人家幸福,那就还给人家想要的自由吧。

这还有个直接的原因是登飞机去北海道滑雪时,在机场购买保险填写受益人的瞬间感触,敢情对于一个已经不爱自己,自己也已经不再爱的人,在法律上还有这么档事。于是终于决定彻底放手。

于是互联网BBS上多了个叫做他乡牧歌,这么个主ID。
孤独寂寞的岁月里开始了上网来填补空虚。

当俺回到京城领取离婚协议证书的时候,又见到了G,这时候G也早已脱离了婚姻的枷锁
爱情的苦海,据朋友说,经常能见到傍晚的时候,G的车子停在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门口。G变成了一个不相信爱情的美女狩猎者。

但在G的骨子里似乎还对老牌名校女生有着一种难以割舍的情结。这就好比一个人曾经爱过才女,然后去爱美女,于是总是感到两种美人的好处,却又不能兼得,只能左右摇摆。当跟着美女走时,觉得风光,但要精心伺候还要保持体面出入各种名店购买各种服饰装饰,却领略不到才女的聪颖风采与幽默调侃。男人啊,其实知道女人太多了也不好。鱼与熊掌难得兼阿。

而作为一个反应迟钝,无心无肺的傻女,看起来也未必就不好,现在回忆起冲出围墙后跟G的接触,似乎跟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我这里倒没有太大的变化,但G 似乎不存在老同学俺EX的那个障碍了,也多了些放肆。

但在俺的心中,其实还有一条底线,就是不想成为G的风流史上的一颗水钻,一个点缀。
尽管望尽天涯,同样年龄中,只有我与G是经过围城的自由身,而且是多年的老相识老相知,但自从俺认识G 跟着BF来吃烧卖的那天起,尽管成为了朋友,但这主要是因为Z与BF,从来没想过自己跟G会超越这种关系,而且对于相对事业有成的,捞到金的黄金王老五,G的身边似乎从来也没缺少过女人,特别是漂亮的女人。虽然Z 给了G 很大的打击,但俺很了解自己的处境与位置,所以对G总是若即若离。

记得在上海新锦江饭店入住的第二夜,房间电话铃声突然打破了寂静,一个厚重的男低音传来:小姐,您需要特殊服务吗?

半梦半醒之间的我,正端着话筒发懵不知该如何应对时,一瞬间突然感觉这拿腔拿调故作镇静的声音怎么有点耳熟呢?于是幡然醒悟:需要,请问怎么个服务标准,我付加拿大元可以吗?

对方一阵嘿嘿怪笑,然后坦白:你居然听出来了?

我说:不服务了?

于是G告诉俺他也入住了这家饭店,房间号是XXXX,但俺半梦半醒之间,根本没理解与体会对方的深意,依旧倒床昏睡。直到第二天早餐在餐厅G对俺的视而不见,俺才醒悟,原来是指出一条路让俺来选啊。

其实当G从加拿大归来的时候,曾邀请我也同时回北京,也曾犹豫过,最终回去是为了什么呢?

我已经成为了自由人,也还想步入婚姻家庭,不过跟G有这个可能么?且不说男人要比女人选择的范围广,可以选择更年轻,更漂亮的。就单从G是EX的大学同寝的同学,还有结婚离婚的过程,还有与Z那种爱情经过的见证人,都是我,这些怎么能超越,怎么能不面对,又怎么能再去谈感情呢?更何况如何来面对G的父母呢?

如果一起归国,必然还要面临着男女最后的一线,也不能说G对自己没有魅力,也不能说自己没有需要,但毕竟这些年的友谊,还是清高些保持点距离底线好,不然或许也只能是G生活中的一颗流星而已。

所有这些,让我做出了个决定就是不能回国。


当父亲脑出血,我一个人跟妈妈在医院坚守,无望地期待在脑外急救室等待昏迷的开颅两次的父亲从昏迷中苏醒时,当跟死亡搏斗希望无门时,当需要人手抬担架拉父亲去作脑CT与高压氧时,真希望旁边能有个人来帮一把,哪怕是精神上的支持也好。EX是不能联系了,而G当时在北朝鲜,周围的朋友都很忙,谁也指望不上。只有靠自己。

最后父亲脱险,我要归日,临走的时候,G又来电话说:我要回北京看望,你哪天走?

我当时想都没想就说:若是专门来看我与父亲的,就不用特意回来了,人已经挺过来了,危险也已经过去,我也要回日本了。

G 沉默了一会儿:那就祝你一路平安。

于是我又回到了日本,恢复了像往日一样的生活。

---------------------------------------------------------------------

关于G,多说几句送给你与所有关心爱护我的朋友们。

G是老朋友了,他新婚之夜拉着我让我不要告诉Z,
这是我最深刻的印象了。对于无心无肺的我,最后选择我感觉是无奈的,但也该说是理智的。

其实我与G彼此太了解了,不光是因为有Z,有他草率地结婚与离婚,还有买排骨的时候,卖排骨的人偶尔说的那句话,表明了他平时的生活态度,我觉得自己很难超越这些,还是该理智些好,这些决定作出的其实很不容易,因为身在此山中,往往难看清自己。

记得我写过《蜗居》20-23集观后感,赞成最后小贝跟海藻不结婚分手,因为有海藻与宋思明那些事情,像个隐性炸弹,埋藏在未来婚姻中。我与G若真走向感情的话,估计也将不可避免这些潜在的问题。

G有G的商人的素质,也具有商人的本质,自古商人重利轻别离,若真能成就感情,在我父亲病重的时候,几乎都宣告死亡了,但我与妈妈还是无望地坚持搏斗,那时候谁能来帮一把,我真会感恩一生。所谓患难见真情,赚钱什么时候有个尽头呢?

在最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是情感最值得考验与验证的时候。所以我感觉我最后的决定没有什么值得后悔的。理智有时候需要战胜情感。虽然很难。谢谢你的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