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蜗居》的孙书记 第三十一集14分钟

(2009-12-03 07:16:06) 下一个

第三十一集14分钟

在这个大城市,在这种大环境下,我们很难保持心静如水的心态呀。

有时候我就站在我的小院,或者站在我的办公室往外望,看外面的高楼大厦,看夜晚的霓虹灯,我就感到疑惑,我在这座城市我的定位怎样呢?我是否找准了自己的位置?

这个位置啊,不是我的职位,也不是我的名利地位,是我的心态,

不因胜利而骄纵,

不因名节而倨傲,

不因失利而沉沦,

不因落后而浮躁。

这一点,我们很难做到,。

有时候,疲倦的时候,我翻翻武侠小说,发现这个武学啊,有两大派,一类呢,叫剑宗,一类,叫气宗。

练气宗的,最初几十年,辛辛苦苦,兢兢业业,开始看不出什么成效,比方说,那个岳不群;练剑宗的,开始进步神速,很容易笑傲江湖,比方说那个令狐冲,但是如果加以时日,就好比在比赛场上,比的不是百米冲刺,是铁人三项的话,最后赢得胜利的,还是气宗,气宗练的就是心态,气定神闲,最初呢,败不馁,等到练成之后,自然由多年的败,而练就了胜不骄,岳不群的败,就败在他那个心态上,耐不下心,等不下时日,容不下人,熬不住寂寞,还想走捷径,结果呢?剑走偏锋,走火入魔。

我们这个城市啊,很多人,都是因为忍不住世人皆醉我独醒的痛苦,才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啊!

张市长:也不尽然,有时候踉跄着行,那是为了走的更远,也是为了配合别人踉跄的舞步啊!

孙书记:所有人,都是从学走正步,到跳步,然后再成为武林高手,殊不知,舞跳多了,着了迷了,就会忘了走正步的步伐,不小心,一个跟头栽下去,爬都爬不起来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