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本就是无所谓对错的 。。——《蜗居》 20-23集

(2009-11-30 17:33:21) 下一个
爱情本就是无所谓对错的,


当爱情来临的时候选择一个事业成功,能充满智慧帮你解决你要面对的很多你无奈而又无从下手的人生中经验丰富的老男人,还是选择一个爱你爱到骨头里,但是却除了爱这些甜言蜜语而因为资历与阅历没办法给你更多,并且一无所有的小男生,你的选择是什么?

在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是一场伤心;
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声叹息;
在错的时间遇上错的人,是一出闹剧;
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生幸福;


小贝和海藻该算得上是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但因为有宋思明的介入,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于是就面临着人生的重要抉择。

老男人果然是经验丰富,所以在春节同学会聚会的入住宾馆,面对小贝的来电,他暗黑地接了电话,说:海藻阿,她现在正在宾馆里洗澡呢。

小贝年轻,但也足够冷静,于是他回海藻的电话压抑着自己的心情,面对海藻的那么多谎言,痛心而无奈。。。

可我就是不能理解姐姐海平,为什么小贝在查知海藻的出轨后,还珍惜自己与海藻的爱情,要求尽快结婚的这种好事情,这种被原谅的宽容里,居然让妹妹不要急于结婚。。。

难怪小贝脱口而出:其实你姐是舍不得你的那个大靠山。。。

真是无语了,做姐姐的也太自私了,自己让妹妹付出了甚至爱情乃至终身幸福的代价,自己得到了首付金钱的援助,丈夫高利贷的偿还,搬迁房屋的豪宅入住,还有被公司刁难时的病假反击,难道这些还不够吗?与其说妹妹得到了物质的补偿,不如说都跑到姐姐那里,还亲手把妹妹交给那个老男人去外地同学会,而关乎妹妹的终身大事,居然这么无情与不负责任。这哪里是姐姐呢?妹妹也太傻了,被卖了还帮人点钱就是说这种人吧。


20-23集,看得我好郁闷,与其宋思明爱人对郭海藻说:

该得到的我都得到了。爱我的丈夫,可人的女儿,应有的社会地位和尊重。

女人到我这个年纪,活得这么舒畅的,不多。我没任何怒气,我倒是很同情你,希望你能在我这年纪上,也能拥有与我一样多的东西,而不是像过街老鼠一样出门小心翼翼。希望你以后的丈夫在知道你这段不堪的历史之后,依旧把你当成宝贝。。——《蜗居》


我更感到姐姐海萍的自私与伤害,理解姐妹情的同时,这种亲情对小贝爱情的伤害。

看小贝哭着祈求海藻跟自己在一起,我的心都要碎了。。。

我想小贝和海藻还是分开的好,因为就像一块镜子被击碎了,即使还能用,但有了那个裂痕,他们在一起是永远也不会幸福的,是一生的阴影。

而中年的宋思明,面对自己的仕途与社会舆论,对自己的妻子尽管没有了爱,但决议不会离婚,并对向自己提出离婚的妻子下了保证,因为他那么多年的成功与被贿赂的金钱都在妻子的手里,他们已经是一对不可分割的帕头那,他们的爱情已经没有,但中年的仕途光环下的虚幻,却让宋去寻找自己的强心剂--海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这姐和畜生没有什么两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为小贝应当果断地离开海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