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培养孩子成为成功的人还是成为幸福的人

(2009-11-19 08:08:00) 下一个
大家是想培养孩子成为成功的人还是成为幸福的人 由 转眼又黄昏 于 2009-11-19 06:40:55

我没有孩子,但作为父母的孩子,我其实最想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来源: -牧歌

但感觉幸福是一种自我满足的程度,跟知识面,视野范围,周围朋友经济水准,见识成正比。所以难以定论。

成功是精神上的满足,只有物质有基础了,才能谈这些,至于到什么地步是成功,也跟幸福一样,是个自我满足的概念。

作为女孩子,未必一定要追求成功,追求幸福,也就等于成功,好像是还有一句俗语:男人征服世界就征服了女人,女人征服了男人就等于征服了世界。

喜欢日本谚语,男度胸 女愛嬌。《来自硫磺岛的信件》是根据真实的故事写的,一个日本军司令在硫磺岛跟美军作战,但给女儿的明信片写着:女孩最好是学会可爱。。。

而我父母给我起的名字就完全中性化,或者说男性化,呵呵 他们不希望我输给男孩,这就是父母的局限性。不能说有错,但不太对。

我认识个国内很成功的人,让他女儿小学就去艺术学院学舞蹈,以前不理解,但现在我理解了,若是我有女儿,我就让她去学让自己可爱的那些专业,而不是让她去跟男人竞争。。。呵呵,似乎有点偏颇,但我的确那么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