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老爸4

(2009-10-27 04:44:32) 下一个
老爸很喜欢动手修理东西,与制作家具。

粉碎四人帮后拨乱反正,大院里也兴起打制家具热,最流行的就是打沙发,老爸首当其冲地走在前列,从南方买来棕榈,然后弹簧,然后颜料帆布,然后铆钉皮革,然后是弯曲的水曲柳扶手抛光打磨。像模像样,圈楼内的那个灯光球场,晚上各家老爸大显身手,旁观者孩子你蹦我跳,周围老婆奶奶嬉笑,简直热闹死了。

有一天老爸拿回了一个微型马达,我也不知道那时做什么用的,总之没有一个核桃大,但是老爸说,今天他教我做电唱机,就是放唱片转悠发音的那种盒式的东西。

先把里面的齿轮都拆下来,然后一个一个查齿数,计算每个齿轮的转速,与其他齿轮的转化速度,终于算出了 33转/秒,于是固定好,然后把事先买好的唱头接上,按上
据说是钻石的唱针,又派我出门买了一张唱片。

当时小学生的我也不懂唱片都有什么区别,就告诉店员:我要买张唱片,还是那女店员耐心帮我挑选的一张红塑料透明的唱片。

于是放到台上,接上电让齿轮旋转,放上唱针,一下子,歌声就飞出来了。吓了 我一大跳:

同志哥耶,请喝一杯茶耶,请喝一杯茶啊,。。。

看来是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实际真正的唱片该是 33 1/3转/秒,可我跟老爸费了大半天劲,怎么也算不出来那个 1/3。所以只好将就着用了。后来我还用花布涂上作沙发剩下的清漆作了个盒子,从此俺也拥有了自己的电唱机,那年我小学4年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