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陪你看日出>-蔡淳佳 /曲取自日本冲绳民谣 涙そうそう

(2005-10-14 02:48:54) 下一个
 

<陪你看日出>-蔡淳佳



陪你看日出

雨的气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着你的脚步
脚下边保存着昨天的温度
你抱着我就像温暖的大树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哭过的眼看岁月更清楚
想一个人闪着泪光是一种幸福
又回到我离开家的小步
你送着我满天燕子都在飞舞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虽然一个人
我并不孤独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个日出



  2004年9月,蔡淳佳《日出》专辑在新加坡发行,10天内就在当地突破5000张销量, 登上新加坡唱片公会(RIAS)销售冠军,年底更达到三万张。在2004年度唱片销量排行榜上,名列第九,紧追第八位同样来自新加坡的小天后孙燕姿。新加坡的媒体甚至说,以蔡淳佳的声音,如果经过成功运作,成就不会低于孙燕姿。对于这些说法,淳佳说,“每个人的时机与命运都不同,我觉得孙燕姿的努力,让她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大家能这么说,就说明已经认同了我的努力,这样我就很满足了。”

  蔡淳佳的歌声,就像她的名字给人的感觉,干净无暇,有磁性的淳美声,温馨又温暖。《日出》专辑依据淳佳的嗓音量身订做,音乐以单纯抒情曲为主,简单的旋律、编曲都极力突出她淳厚偏高的嗓音。专辑无“大起大落”,是那种缓缓流畅,娓娓道来的感觉。

  蔡淳佳红了,专辑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据。但其实这条星路淳佳也是经历了常人难以承受的等待与煎熬。蔡淳佳是新加坡第一届“非常歌手”的优胜者,从1500人中脱颖而出,比起第二届的阿杜和林俊杰出道更早,只不过当时的她还只有17岁,希望先完成学业,结果挽拒当歌手的机会。等到2000年才发行第一张专辑《蔡淳佳JOI》,一首翻唱的《爱如潮水》曾经备受瞩目,但由于种种原因,淳佳沉寂下来一直到现在签约新加坡公司MUSIC STREET,才发行了这张令她重整出发的专辑《日出》,淳佳说,“主打歌《陪我看日出》是梁文福写给我的,是首励志歌,表达的是当经历人生的波折时,不要放弃,因为有人在旁扶持。而专辑取名《日出》,也是象征我的重新出发。”

专辑曲目:

01 不还你
02 陪我看日出
03 突发奇想
04 与生俱来
05 Rain (Interlude)
06 雨天
07 爱上你的时候
08 好女人
09 Future (Interlude)
10 你的未来
11 我想快乐些
12 蝴蝶
13 看见
14 陪我看日出 (Karaoke)
15 突发奇想 (Karaok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