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脑外科急救室的三周---2 天堂一号

(2005-10-10 16:53:01) 下一个
天堂一号是急救室9月中第一个去天堂的人

因为与父亲临床

知道他有夫人两个女儿及他们的男友

一天我去为父亲医疗卡入金

护士长说如果他家人给他象我家那样保持金额

而不是欠资700元,

停药放弃的话

他完全可以活下来

我失语了。



想起他的夫人

实话说来,

好象是来探望的亲戚舅妈的感觉

总是与二女儿谈笑风声

而大女儿,

则在她母亲高谈阔论的时候

默默地擦身体

喂水,

吸痰

最后他走的那天

刚好是中午有个表哥来探望

把表妹都领去吃饭了

然后我就看到那双望到天花板的毫无反应的眼

后来才知道那叫瞳孔扩散

夫人也发现了,惊恐中叫大夫护士

就在紧急抢救中

居然听到夫人对危急者的数落;

自私,只顾自己,,,



我不信教

但是知道佛教总是不论死者的功过

那天夫人的表现

让我震惊之极


咳,

可怜的人

临终也要让人诅咒

该是多么大的恩怨情仇


大家帮忙说快叫孩子回来

夫人居然连孩子一人的手机也不知道

大概是惊恐,

大概是无情

大概是上帝给他们两个最后单独相处的机会?


我不知


但是后来听说

其实他们离婚各自领一个孩子单过

老大归父

老二归母





爱大概就象储蓄

有储才能取

没有储爱反倒存恨

那么收获的是什么?


死亡即将降临的

是对亲人的放弃



天堂中的人

没有知觉了

活着的人

是否能够安生

那几百,几千

对你的一生有那么重要么?

爱与恨

有那么不可原谅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