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坐东北新干线去秋田的感慨

(2004-10-25 08:33:02) 下一个

文章来源: -牧歌 于 2004-10-25 08:27:56

今天第一次坐东北新干线去秋田,因为这最近才修好,日本东北新干线也是最近才延伸到北部的青森.以前总是在岩手县盛岗终止.很难想象一个发达国家为了经济上的利益,竟然把新干线修到中途而止,而不去延伸到本岛的最北端.至今也没有.

 

最近地震正猖狂的新泻那条上越新干线,据说要不是当年总理大臣田中角荣的老家在新泻长岗也不会修到那里,所以田中家对当地是前人挖井,公德无量.

但是日本的事情,我总也有想不明白的时候,大家帮帮我,是不是我太笨了.为了投机,坐新干线向来买自由席.可全车指定席.只好认命.看KOMATI的子弹头徐徐开来很是惬意,想到即将开始之旅,正逢秋叶正红之时,还能从北边一路白头山地,到青森田泽湖,最后在岩手小岩井农场,在温泉胜地花卷与其他三军总汇师,美呀~

但是,KOMATI的子弹头车身开过来的时候,有点傻了,明明是去秋田,怎么眼前滑过的车厢上标着却是青森八坪?哎~~~ 该不是自己搞错了?可定睛找到前面被指定的戒烟12号车厢,明明又标着是秋田.时间也没错.先上去再说,问了个老大娘,是去秋田的吗? 答曰是.

于是自己就问为什么后面有车厢标着去青森?一个中年人大概听出了我日语中的外国味,用英语过来对我解释是同一辆车既去秋田也去青森.

 

明明是两个方向,秋田在日本海那边,青森是面向北海道怎么会在一起开呢?

抱着百般不解,无奈反正开往秋田是没有错,就先坐下再说.后来到盛岗听到广播,方才恍然大悟.原来从东京开出的这列新干线,为什么要全车指定席,因为1--10箱到盛岗就继续向北,开往日本本岛的北方青森县(注意不是最北端!),而11-18折向西,分节去日本海.咳~ ,怪不得要全车指定,不然还不乱套了?

想想日本人真是绞尽脑汁,只有他们能想出这个办法!就好比在中国一辆从北京开往东北的列车,同是标着大连,哈尔滨! 让列车在沈阳分体,前面的继续开往哈尔滨,后面的转开大连!那车上的老百姓还不乱了套? 想象一下吧,父老乡亲们!这么着中国将出现开往广州,但在武汉转向其他方向的众多列车,可能吗?我要是在中国铁路局提出上述建议,肯定会被当作神经病,还极有可能被开除公职.而在日本就象平常的正常事情一桩,只有我这个乡下来的,极为不安,惶惶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