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叉烧~~~叉烧啊~~~~~~!!!

(2008-04-11 04:52:30) 下一个
一滴晶亮的液体从嘴角滑落~~咦??明明刚吃过,为什么又在流口水~趁在被自己的良心发现之前赶紧从冰箱里偷出来一片刚刚放进去的叉烧,塞进嘴里这才解决了口水泛滥的危险哦~~
事起多年以前,深深仰慕星爷,他的片子几乎全看,而食神一片经常被我拿出来解馋,始终郁闷不能尝一下最后把评委吃流泪的叉烧饭,此心结一结就是十多年啊!!最近终于发现了蜜汁叉烧的方子,终于决定要一解心中大愿,试问天下有多少人能尝所愿呢??不再忧郁了,仔细研究了方子,又在网上搜了很多其它办法,我确实可以做(请诸位原谅一个单身男青年的厨房手艺吧)出动!采购去~~~
超市上好里脊肉一块,唐人街叉烧酱一瓶,回家~~~两个小时就这么没有了。到家动手做啦,洗洗肉肉~~用火云掌的内力将肉筋震断,保证腌制的时候味道可以进到最里面,几大勺叉烧酱被我像画蜡笔画一样仔细抹在肉上,一边抹一边闻~~原来叉烧酱这个味道哦~并想象着成品的味道,口水就不听话的夺框而出~~*_*
关于腌制有人说腌2小时,有人说腌12小时,有人说腌一天,竟然还有人说腌三天!!这这这不要急死我吗??冷静!冷静!!腌肉为什么?为了入味,腌时间越长味道入的越深~才能出来最精华的味道,决定了腌3天,把腌肉的盆子封好,往冰箱里一放,就去睡觉了~怕睡过头所以上了闹钟,3天后闹钟准时把我叫醒~~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上厕所!(以为我会想肉吧,哈哈你睡3天试试醒来肯定也是先去厕所)忘记说了,睡到一天半起来梦游的时候把肉翻了个,这样两边都能腌的很味道,嘻嘻
终于能吃了,等了3天我容易嘛我。煮饭,微波炉烤叉烧,一边烤还要记得刷酱汁哦~一个男人如此能干,我太崇拜我自己了!!对了,还要有青菜,记得片子里的叉烧饭有青菜的!慌慌张张忙了20分钟以后,一盆叉烧饭热腾腾的摆在我的面前,看着它我百感焦急啊,这么烫我怎么吃啊~~~~决定凉凉先,3秒钟后凉的差不多了,用筷子颤微微夹起一块我梦都梦不到的叉烧肉,轻轻的~~放到嘴里~~~~~瞬间我的口水决堤了!!
太好吃啦~~~~~~叉烧~~~~叉烧啊~~~~~~香浓的蒜味,适口的甜味,烤肉的香味,如我的初恋让人神魂颠倒~~肉质松嫩爽滑~~我仿佛来到了海边迎着海风尽情的欢呼着~~好爽~~好爽~~~~~!!!!
美梦总会醒的,当我清醒过来以后,手中的饭盆竟然空了!!是谁偷吃了我的叉烧饭啊!!可家里就我一人啊~~,后来舔了一下下巴上的油汁,才知道是在迷离中被我自己风卷残云的消灭光了~~~


问世间美味为何物,直叫人撑死为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叉烧滴pp涅?重新做一碟再上个图文版滴~~~~~~~~~~
小黄条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有毅力自己做叉烧!!有如此境界何愁大事不成!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做了一年多了,照相也都长毛了呀~~卡卡~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兄弟自己还做叉烧,好南银哦,
有机会去你那儿的话,
一定要做给我吃,
或者有机会再做的话,
照张PP先馋馋我,,,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偶像又去腐败了啊!!!!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香浓的蒜味,适口的甜味,烤肉的香味——叉烧的精髓都被你品尽了嘛!

上周俺们到曼哈顿一家据2黑说以叉烧闻名的店里去狂吃,确实还不错的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