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stroller

喜欢闲逛闲摄而已,无其它不良嗜好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在墨西哥过圣诞节和新年 (X'mas & N'year in Cancun, Mexico)

(2009-01-13 12:57:14) 下一个

墨西哥是我们家出国光顾次数最多的国家---度假次数最多(Cancun 3 次,Puerto Vallarta 1次), LG近几年出差最多(N次,遍及墨国东南西北中,但尚未走遍)的地方。但在墨西哥过新年,今年倒是头一遭。

在最后决定还是照计划前往Cancun过节的那晚,打电话给Cancun的朋友Andrea,告诉她若航班不被大雪封杀,我们将按原计划前往,希望她能来接机,并告诉她我们已和酒店联系过,酒店主动提出会在我们的房间里准备好一张单人硬床,并且他们也有轮椅。电话那头的她激动得连连话道:“我一直替你祷告你会没事的,我们会一起过新年的。 放心好了,明天一早我就会和酒店再次确认一下安排。一切都会好的,Cancun的阳光会帮助你恢复得更快!”

从到达的一刻到以后的2周里,Andrea一直挺着她微微隆起的孕腹,为我这“半残废”忙前忙后,凭借她与该酒店一上层的铁姐们儿关系,提供了一切可能的便利,实在让我感激不尽。墨西哥人纯朴热情的本性,我们俩口子一直都非常喜欢。

原计划抵达Cancun的次日去Andrea家(在Downtown)吃她妈妈准备的圣诞夜晚餐,然后圣诞日一起去教堂。由于前日的舟车劳顿,受伤部位感觉不轻松,于是托Andrea带去圣诞礼物,并让LG在电话中向她妈妈表示了谢意和祝福后,决定当晚就在酒店餐厅里解决08年的‘圣诞夜大餐’,然后就回屋继续躺下。

本着速战速决的方针,我们预约在第一拨就餐时间档,但由于‘大餐’有9道Courses, 我没有等到最后就要求结束战斗-- 实在坐不住了。

(第一次拿着相机在很正式的餐厅里拍食物,有点不自在:),只草草拍了几张。)

Amuse Bouche:Eggplant Caviar and Cherry Tomato


Appetizers: Lettuce Jungle, Tender Asparagus, Citrus Tear, and Black Olive Dust


Fish: Tuna Steak Mi-Cuit, Duo of Asparagus, Bean Sprout Salad, and Garlic Cream


Dessert: Petit Four


第二天圣诞节,没能去教堂。老公陪我一起躺在阳台上的沙滩椅上,欣赏着加勒比海的蓝天白云碧波绿水,继续此次度假的主要任务---获取Vitamin D 。

真的多谢Cancun的阳光。几日的阳光浴后,我明显感到自己的腰部和背部越来越有劲,能坐立和独立行走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走路的模样也越来越周正,一周后可以慢慢走到游泳池边,并渐渐可以走到海滩边晒太阳了。

Andrea 照样每日来电问候情况,和Jose(她LG)还抽空档到酒店来和我们聊天,并约定除夕夜到酒店来和我们一起过新年。30日傍晚,俩人一起来送新年礼物,给我带来一份巨大的惊讶 -- 一个包装精美的lingerie小盒子, 并笑着对我说:“在打开之前请允许我解释。我们墨西哥人有一个与众不同的过新年习俗,就是在除夕夜穿红色内裤能为来年带来好运。所以亲朋好友之间常有‘年终互赠红内裤’活动,以表示预祝新年好运头-- 没有任何intimate 之意滴。另外,你一定要在除夕夜穿上它哟!”

接过礼盒,我除了不停说谢谢还忍不住问Andrea:“那我给你的新年礼物(香水)是不是不和适宜呀?要不明天我让我那口子去商场给你选条红内裤?”

LG一听,急得在一旁不住地摇头:“NoNoNo.... 那才叫不和适宜哪!”

Jose却开玩笑着说:“没事,现在满大街商店的内衣部都挂满了红内裤,男女老幼各色款式任何尺寸都有,这个时候没人会笑话你给老婆之外的女性买红内裤滴!”

我回头问LG:“嘿,你说你来墨国这么多次了,怎么连这个礼节都不知道呀?”

LG耸耸肩,哭笑着说:“我没收到过红色Boxers呀!”

借此话题,我好奇地向Andrea和Jose继续打听墨国人民的新年习俗, 同时以咱中国人民的(农历)新年习俗为交换,进行了愉快和谐的民间文化交流。

原来红内裤除含大众化的好运之外,还有另一深层含义,就是若还未能有情人终成眷属的人穿上它,来年就能美梦成真。除红内裤外,还有黄内裤之说,它是专为是年财运不佳,希望来年财神保佑的人准备。内裤习俗外,墨国人还有在除夕子夜的新年钟声敲响之时,吃下12颗大葡萄(最好是紫色带籽的那种,越大越好,连皮带籽咽下),同时暗许12个心愿;之后全家大小各自拎起自己的皮箱(装满行李也好,空的也好),走街穿巷去,表示来年的旅行/旅游能一帆风顺。

当然,墨国不同的地区还有不同的地方风俗,据说上面的三项是基本放之墨国四海而皆准的新年习俗。


等到除夕夜,我当然入乡随俗,换上了Andrea送的红内裤。然后四人一起在酒店的一家墨国风味餐厅用餐,再到酒店的NewYearEve Party 上一起迎接2009 年的到来。



精心打扮的Party Girls (整个Party,我只有坐/半躺着观看的份儿)


路过光影迷离的Disco舞厅,震耳欲聋的LiveBand演奏,实在难以消受。


为女同胞着想(一‘半残疾’ + 一孕妇),我们在户外的游泳池区订了一个宽大的Bali Bed,这样我俩能比较舒服地半躺着。音乐,香槟,和随意地聊天,在有微微凉意的除夕夜,我们期待着新年的到来。

少不了的户外的表演(之一)


(之二)


当酒店的户外超大投影屏幕上传来子夜的新年倒计时时,我真心希望满目疮痍的2008能从此画上句号,无论其圆满与否。在新年钟声里,我囫囵吞下Andrea妈妈为每人准备好的12颗葡萄(可惜却没来得及许完12个心愿);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我们相互拥抱祝福,祈愿新的一年能真正新年快乐!


至此,我的墨式新年仪式在Andrea和Jose的一片温馨友情中就此结束。至于拎着皮箱走街串巷,实在是当时的我无论怎地免其难也为之不了。LG笑话道:“看来你09年的出游计划又是很玄了。”

唉,谁让我这一跤摔得那么不是时候呢。

****************************************
Copyright © amastroller All rights reserv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