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啊! 的博客

中国悠久的历史里,战争不论在时间上或在社会上都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就在这个战斗不断的国家里,克敌制胜的战术研究相当兴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京军区:20年前就用激光模拟交战系统训练

(2008-11-29 13:06:31) 下一个


南京军区:20年前就用激光模拟交战系统训练






1987年,我军第一支外军模拟部队在基地组建,并投入对抗演练 图片来源:解放军报



导调员运用联合作战训练信息系统裁决部队对抗训练成绩。


1995年,装备激光模拟交战系统的步兵在实战条件下进行对抗训练



演习中,“红军”突击分队搭乘武装直升机突击“蓝军”指挥所




基地现任司令员陈强是1987年组建外军模拟部队的指挥员



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是在上世纪80年代我军实行百万裁军背景下,为积极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和我军军事战略方针转变,于1986年建立的我军第一个合同战术训练基地。

该基地在改革大潮中诞生,靠改革创新推动发展。1987年,我军第一支外军模拟部队在该基地组建,并展开“红”“蓝”军对抗训练,当年,可模拟相对真实战场环境的激光模拟交战系统在基地投入使用。90年代,基地提出“实战化训练”,运用大型训练基地组织整师整旅和诸军兵种合同战术训练演习。进入新世纪,基地运用现代先进技术,基本实现了导调、监控、战场仿真、模拟敌军、作战能力评估、综合保障数字化。

该基地始终以贴近实战为目标,在实践中探索适应部队训练、具有我军特色的基地化训练路子,创建近似实战的“准战场”,先后有数十万将士在这里接受“战火”洗礼,其间不知多少将军和士兵尝到过胜利的欣喜,也领教过“牺牲”的悲壮。

深秋,沙场点兵。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为检验基地建设成果,他们成建制组织两个旅实兵信息化条件下自主对抗演练,全面检验参演部队战场情报侦察、指挥控制、快速反应与机动、火力打击、信息作战、野战机动通信、野战防空、战场防护、心理战、综合保障等能力。 (高伯海 翟新华 程传军 张军荣)


解放军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