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中生有

(2024-03-19 08:01:19)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没跟我妈打电话,因为上一次电话,她有点不耐烦,一会儿说睏了,一会儿又不专心说话,所答非所问,我想可能是我太频了,就等了一星期。

 
我妈没网,跟她说话比较费劲,以前我用我老公的手机,他是包干,一天25美金,打哪都一样。我一人到了英国后,给我妈打电话就不容易了。后来我还是找了个便宜电话,还是隔三差五给我妈打电话。
 
我姐几乎每天都给我妈打电话,有时我妈有急事,会让我姐转告我。最近几天呢,我姐也不理我,我给她发微信,她就跟不存在是的。今天早上起来5点多钟我就起来了,想着这时候我妈刚吃完中午饭,肯定在家休息。结果我妈接了我电话就一脸哭腔:
 
“对不起啊宝贝,妈妈对不起你,我把你的钱弄丢了,我现在要去法院,你晚上来电话吧……”
 
“妈怎么了?你没事吧?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钱吗……” 我竭力安慰着我妈,我心里也顿时起了疑惑,发生什么事了?我的钱怎么了?多少钱啊?我越想越急,坐不住了,给我姐发了微信,问她知道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姐比我晚5个小时,正睡觉呢,我只能干等着。
 
天刚亮,我就出去跑步了,坐不住啊,一脑门子官司,我妈还不如不跟我说呢,露了个缝,又缩回去了。我想这肯定是跟我卖房的钱有关,是谁骗了她钱呢?她说是工行,现在要去法院,看来是钱的纠纷。我妈最近一两年脑子特乱,一天到晚丢东西、找东西,还特急,什么都干不下去。
 
我一路跑着,也是心里想着我那钱的事。我算计着当初我把钱分了好几份,不急着用的存了定期,现金存在几个账户里,基本上没闲钱啊,那我妈丢的钱不应该是我的啊。这么想着,我也不是特确定。
 
1个小时后,我跑回家,马上拿出卖房笔记,里面记载着每一笔账,还有过程。我又细细地算了一下,确定我不会丢钱,一定是我妈自己的钱。我耐着性子等到11点,给我妈打了电话。
 
“我去了法院,他们让我还是去找银行,直接找经理,我不是有银行本吗……”我妈上来就说得我糊里糊涂的。
 
“妈,你先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你去法院干什么啊?” 我挺烦的,我妈说话没头没脑,又把我扔进雾水了。
 
“我前几天看银行账本的时候,发现去年11月我想取点钱,可银行写错了,写了几十万,我当时没看,现在一看,喲,我没有拿那几十万啊。我去找银行,那银行账本上还手写着好些字,我都看不懂。他们非说我取走了,我叫了警察,查了当时的录像,说我当时后面有个男的,帮我收钱来的……” 我妈还在情绪激扬地说着,这时我感觉我好像知道点什么,又不能确定。
 
“妈,你那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去年11月我在你那啊,这事我听着有点耳熟,你有没有他当时给你的收据啊?”我使劲回忆着去年11月的事。我妈说她去找找银行账本,说着她忽然找不到账本了。我真的挺烦的,这种事一天不知道发生多少次,小事就算了,银行账本老丢。说着呢,电话就断了。
 
我趁机拿出我的账本,翻找去年的记录,发现了去年11月16号我和我妈在她的银行提过几十万现金,我说我怎么觉得这事有点熟悉呢。赶快给我妈又打过去电话,把事情跟她一说,她马上心就放肚子里了,说:“哟,我都不记得你拿走了钱,那我明天不去银行那了。” 她说的真轻松,这一早上,我什么都干不下去,就因为她呼啦一下掀起千层浪。
 
我又嘱咐她出了事要找出头绪,把证据收集起来,不要躲着当事人,这是跟我有管的事,她却不让我姐跟我说,自己又无法解决。想当初我妈那么精明的人,现在脑子跟浆糊是的,我老了估计也这样。
 
一个月前,我哥就怀疑我和我姐蹿腾我妈卖房分遗产,凭白无故地跟我们闹别扭,我跟我姐跟他差着十万八千里,什么都不知道,躺着中枪。我爸的房子不是早过户给他儿子了吗?我和我姐啥都没说,想着就他一人在国内,看着我娘,留给他也应该。没想到他无中生有,还记恨我们俩了。跟他解释后,估计他也羞愧难当,现在都不跟我们说话。
 
我又想起我老公,昨天我们聊着聊着,他收到一封信,他说是legal的事,然后就打岔了。我听了心里还是不放心,他这人跟我妈一样,出了事不跟我说,怕我担心,你要是怕就干脆就一点都别说,露出个头,让人不安啊。
 
正好跟他发泄一下我妈惹的麻烦,再问他那legal的事怎么着了。他说他已经pass给公司法律部门了,是他们的合同单位一个大学的研究数据引起了法律纠纷,跟他没联系。这我相信,俺家是遵纪守法的,早上我还问了我的银行我的capital gains要不要上税,她说不要。这是我老公一再让我弄清楚的,他可不要做违法的事。就这么光明磊落的人也能躺着中枪。
 
无中生有哪都有,我们家多点。
 
无中生有的老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前天刚跟她说把到期的存款放卡里,啥都不要动,今天就让我姐来电话,问钱咋办?要是能有人帮我,肯定不会找她。她也累啊,满脑子不该记着的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我娘现在大脑跟枣胡那么大,还干枯,啥都存不住,跟她说话就是累,我怕我这天迟早要来,可得晚点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最近我儿子回来了,他休假2星期,我得天天带他出去,去博物馆,虽然他是伦敦人,可很多事都忘了,得慢慢熟悉。我也酝酿一哈,看能碰到啥火花:)天天读你的心得,思维了不起啊!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老人经常犯的错误。难啊!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老小老小,老人跟孩子一样。老妈很可爱,弄弄是个贴心女儿。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样,最近有什么新鲜事情跟大家分享的?问候友人,期待着你的新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开心了,就乐吧:)回你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我一个朋友也是旧同事,是个学究,他老揣一个本,随时记笔记,我觉得这个习惯特好,我一直想学,一直懒,现在也是就记一件事,事情完了就扔了,还是非常有用的。我肯定像我妈,我也怕,就老锻炼身体,健康饮食,推迟衰老。总得老…… 一起努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读弄弄写的文!弄弄在着急,我却边读边乐,不厚道啊。:)

弄弄,请查悄悄话,谢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我俩的妈妈有些像呢,我一直在祈愿我老了别像我妈!我妈妈是坚决不上网,不用微信,所以也是只能电话联系。每次通完电话,我都有大病一场的感觉。一直祈愿自己老了以后别像妈妈!我自己现在记性也不太好,要向弄弄学习,准备一个记事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对啊,我们跟上一辈不同,我们可以在虚拟世界寻求快乐,追求完美,不落时代。写博是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是outlet:)幸福和烦恼都扔在上面,打扫心理空间。我现在正抓紧看书呢,要赶时间还书了,更想着要找新书:)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说点题外话哈。如果不想让自己再重复前辈们的老路,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做些不同的事情。比如,写作,就是一种最好的大脑健身运动,是最好的防衰老、延年益寿的有效手段,这里面的好处不用我再多说了。这就是我说的精神美容,让自己的心理年龄尽可能保持在满血复活的状态。有空再聊,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94, 功能失灵了,首先记忆力衰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年纪大了都差不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耕女织' 的评论 : 我妈好像就从来不知道丢靴子的故事,就喜欢举着,等人憋不住的时候扔下:)我老公一般来说特沉的住气,憋成气鼓也不说,那天就走嘴了,也是他不觉得是个事,也就我瞎操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女耕女织' 的评论 : 没办法,我们必须妥协,有时为了更重要的还得忍辱负重,时空不在自己这边,就得丢了芝麻保西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娘思维混乱,都不知道跟我说一下,自己越描越花,人老了真可悲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我妹妹也这样,说一个头,就断了,不说了,急死人。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什么事。我们在国外,家里若真有点事,也是干着急。
我也需要拿本记着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故事,一家人,沟通很重要,怀疑不说真容易“无中生有”,嘻嘻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我也有这感觉,真的有时候很烦自己,脑子里老是这辈子干的愚蠢的事,再来一次肯定不那样了。老找机会把这些经历告诉孩子,他都不感兴趣,听都不爱听,还觉得我更蠢:)真是自讨没趣:)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有没有那种感觉,人一老了,不用别人说什么,自己都开始讨厌起自己了。这应该是正常人生的一部分,慢慢习惯和适应就好了。问候友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那天真是让我忐忑不安了几个小时,好在最后都没事。人老了都糊涂,刚才我给她打电话,她居然不记得我去年11月份和她在一起,带她去新加坡,估计再过些日子都认不出我了,一想到这就紧张啊……咱都得抓紧回家看看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就因为老妈“无中生有”,才有这篇好看的故事,像欣赏一出轻喜剧。弄弄以逗趣儿的笔触,勾勒出岁月弄人和对老妈的爱,爱得俺好想妈呀。

问好弄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妈:我忘了说了,我妈早回去了,春节前就回去了,送她回去了,我才出来。让她根我来英国,她不喜欢,我今年秋天回去看她,根我姐一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精彩好!我也发现我的后脑勺跟我妈的是的,以后也得跟浆糊是的:)5月离开新加坡最好了,是那最热的时候,是陕西的好季节,那时候出啥?好像是石榴吧?秋天的时候回去,跟我姐一起回,然后带我妈回她老家甘肃,看一下家乡,朋友,估计就是最后一次了。我要是能有多次入境签证就好了,今年努一把。羡慕你又回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说的太对了,好哥哥不如好嫂子,她不特坏,就是特轴,太直了,退休闲的没事瞎琢磨。我担心我妈的身体,血压呼啦就上去了。我现在记性也不好,就拿小本本记下。还说呢,那天看书犯懒,没随手记了,想写个笔记都不行,材料不够:)熊抱亮妈,够不着,垫下脚跟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就是啊,再搞点事,还和我们有交流,躺平了就完了,我妈还得搞。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还是你妈妈脑子好,多省心啊!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无法弄:))你和你妈背影很像。看得我也挺紧张的,怎么这么多钱被人拿走了,原来虚惊了一场。人老了,记忆力也慢慢衰退了。我妈也是,我每次回家,我妈能一件事说很多遍。每次我丈夫去看我妈,我只能在视频里跟她说话,而且我丈夫要把我的话再转述一遍给我妈。
我现在才真正明白了古人的话,父母在不远游。我已经买好了五月底回国的机票,回去看我妈和我丈夫。特别是我妈今年89了,已经到了风烛残年,看一眼少一眼,我得跟时间赛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多亏你都有记录,冷静清楚,所以你的回答给老妈妈吃了定心丸,就不用她老人家着急上火了。几十万的钱她能不害怕着急么。唉,有好哥哥不如有个好嫂子。大部分当家的还是女人啊。抱抱弄弄,希望与妈妈沟通的渠道能更方便些。前些日子你不是接她来新加坡了么?现在又回家了?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父母无事生非搞出来的烦心事,也只能陪着笑脸给擦了屁股,一肚子火也发不了,想着将来总有的那天,我还是希望他们健健康康下去哪怕再继续搞点事给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真可爱,好文佳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说的是啊,你说她有多糊涂,你要想告谁,找律师啊,到法院是干什么啊?遇事不先冷静想一下问题出在哪,出了问题,应该对应什么程序,她一脑门浆糊,跟她解释半天也没用,她那个浆糊脑袋根本听不进去,还会有下次。服了她了,没办法,跟着她上下颠婆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现在也老忘事,就随手写下来,我家有个小红本,记着我家的密码和该记住的事,来英国后,我就用小黑本转抄下来,继续我的密码本:)我还在家里明显的地方贴着大标签,写着一星期内要做的事,做完一个划掉一个,我觉得这样能提醒按时做事,效率也比较高。我们得面对自己的自然老化,积极应对。我妈就是没秩序,没能在心智流失前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把自己搞得一团糟。水星还年轻,没问题:)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被你妈一会儿要去法院,一会儿要去银行的对话弄得跟着紧张,年纪大了,糊涂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读弄弄的文章,看母亲的表现,弄得我心里一惊一乍的。没准过几年我也跟弄弄妈妈一样,丢三落四糊里糊涂的吧。幸好那几十万在弄弄手里,没有遇到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这里隐藏着一个小插曲,我妈这个月初提过一次大额,是她的朋友陪她去的,就是站在她后面那位。我妈说的是去年11月的事,警察提录像是最近的事,提错了。本来我挺放心我哥的,不过他媳妇就另当别论了,她做的事不让人放心,必须有戒心。也奇怪,英国银行存款利息要交税的,新加坡不交,我有点怕不真实,可别到时候罚款,不过银行人说的应该就可以吧。问候沈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我哥不让,我妈也没信心,他说我妈尽瞎点击,我姨就是瞎点击,不仅收了一堆账单,还收病毒呢。我挺烦说话留尾巴的,我要不就不说,留尾巴老让人惦记。关键我哥不像以前那样对我妈那么好了,我妈越需要照顾的时候,他离得越远了,我们都知道是那媳妇的原因,可也不能捅破,我和我姐爱莫能助,还得指着我哥呢,只能加大对他钱财方面的让步和付出。真不喜欢亲情关系这么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啊,当我读到你妈妈几十万的钱不知道去哪儿了,我的心也跟着揪起来,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万一真的是被后面那个男的拿走了,那损失就大了。还好,还是你弄清楚了,这下你和你妈就放心了,我的心也放下了。年纪大了都会这样,你妈妈的钱应该交给身边的孩子管了。哎呀,我先生也是,特守法,绝对不会在法律问题上出啥事,我永远放100个心:)喜欢看弄弄的文,谢谢弄弄分享!你每天坚持运动真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妈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钱,她糊涂着呢,还不拿笔记下来,只能自己受罪。我家的菲律宾佣人也偷,没不偷的。我在抽屉里放了两块劳力士,她走的时候就没了,我也不去追问,那本来就是假的,真的我能放抽屉里吗?我觉得没可靠亲戚在身边,老人要吃苦的,如果能用钱弥补也是幸运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熊抱江歌:)我哥以前挺好的,至少表面不错,我妈老夸他,自他媳妇退休之后,家里老有事,就是闲的闹出来的,现在把我妈的房子弄到手了,开始惦记我妈的钱了,我就得警觉,因为我有不少钱在我妈那,我妈也不喜欢别人动她的钱,我得逐步把钱移走,省得落入他人之手:)没这媳妇的时候,我家关系可好了,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真想让我娘去养老院,那样我就心安了,她还不愿意。现在寄钱更困难了,要各种证件,说学费,得要学校证明,还得有家庭关系证明,这个最难,我不知道怎么做我儿子和我妈的关系证明,我也改姓了,总之换出钱得丢不少脑筋,跟犯罪是的,在厉害锅大家都是罪犯:)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熊抱麦子:)我早知道她这样,但还是被吓着了,主要她的状态特吓人,真怕出点事,也怕万一丢钱呢,那也是我的啊,没人在意,只有我。去年寄外汇就是,出了事,大家一扭头,就我吃亏,我亏了6000多新币,谁的钱谁心疼啊。我希望她去养老院,娘还挺着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呵呵,为装网,我跟他们争了好几年,虽然每年我就用几个月,我可以全付,但就是没人响应,因为我妈的手机每次都是我哥家买的,他们不告诉密码,没法下载微信,我妈也是没半点要学习的心气,甘心和时代脱节,没办法,帮不了不想上岸的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是挺心急的,我妈早有这经历,30年前她瞒着我们投资,丢了30多万,好像比我镇静多了,都不知道老太太怎么想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呵呵呵…… 我就觉得怎么老有事啊,就不让人消停会,人老了,这些是阻挡不住的,我就惦记着她去养老院呢,她还不想去,现在还能下楼,明年没准就不行了,让人揪心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我妈就是,老一惊一乍的,一会儿想起一出,,记性不好,发生的事过几天就忘了,我让她准备个小本,记下每天发生的事,都跟她说了好几年了,就是不听,只有出事的时候才想起来。不过现在银行也挺坏的,引诱老人买银行理财产品,到期不按规定付钱,我妈去讲理,他们推说是保险公司不给,最后我们只好跟他们吵架,后来银行不得已付了钱。咱那疙瘩啥机构都能做出欺负人的事,没公理啊,上访还要被抓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熊抱摇红:)俺娘最爱我,这也是姐我哥老抱怨的,可俺也是付出最多的。无奈她老了,下回回去带她回老家看看,她心心念家的穷乡僻壤,让她安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怕就干脆就一点都别说,露出个头,让人不安啊。" 哈哈,特别理解!
对妈妈无条件的耐心,你是善良的典范。一定想办法让妈妈上微信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弄弄是那个转走老妈钱的“元凶”!还好你妈知道自己有多少钱。我妈根本就没数了,取几万放保险柜,保险柜不锁,几天就没了,问保姆钱呢?保姆能告诉你吗:)?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弄弄,理解!你和先生离得老妈这么远,鞭长莫及啊。老人记忆减退,如果可能的话,有亲人或值得信任的人帮助处理银行事物,不然干着急使不上劲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银行以5万元为界,5万以上,转账或是取出来不容易的,需要手续。弄弄有惊无险,很好。我老妈也开始有些糊涂了,养老院的事情都是我去处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冒泡来抱抱弄弄,好在是虚惊一场。年龄大了,这种糊涂有时候真无法避免,你知道情况了,下次就不会被吓着了,我一直以为是你姐在她身边呢,看来我也是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年纪大了记性肯定会差很多。还是有必要装微信,我现在都忘了怎样打国际长途。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几十万没了,弄弄吓得我老心脏嘣嘣嘣,最后虚惊一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紧张地跟读完才松一口气。没事就好。人到了这个年纪就是这样,这都是老天爷的过错。每家都有一本难唱的经啊,没有这事,就有那事。问候友人!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上了年纪的人大都这样。我妈也是,最近老跟我提银行存款的事腈,怀疑银行的职员会不会贪污她的钱。一会说要去银行找经理,一会又要我帮她算算3 %的利息是多少?老母亲无中生有的事也能说出一箩筐。所以我特别理解弄弄的心情。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弄弄!老人家就是记忆力不好了,忘记了很近的事情。。你妈妈还说最惦记你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熊抱杜鹃:)想到我妈老了我很心痛,我妈最爱我,我也最爱我妈,可我无法伺候她,真不知道怎么办,真不愿意想这事,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弄弄,特别理解。唉,人老了,记忆力减退。容易着急,看着父母老去,心会很痛,又无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妈大概85/6/7,我都说不清,她老变,现在说话没头没脑,说不清楚,就是老了。我婆婆去世前两年会有些糊涂,一件事问好几遍,脾气也变急了。我发愁的事她一人生活在家,出点事都没人知道。我哥现在不如从前,可能有他老婆蹿腾,家搬得远了,也不常来看我妈了。我跟我姐和我妈天各一方,很无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妈现在特轴,我都不知道她听得懂我,还是听不懂,耳朵不行吧,还不装助听器,拿个smart 手机就会接电话。80多岁了,脑子不行了,开始胡搅蛮缠了:)一天到晚在找东西。我哥也不给她装网,我花钱也不行,他说我妈糊涂。我挺没折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早就想给她买,她在我这的时候天天看,可老不关,开几十个窗口,一会儿不知道点哪了,回不来了,就来找我,我天天给她关窗口,每次都跟她说:“要点一下小叉子,把窗口关掉。” 没用,不知道她听懂没。我老公当初给他妈妈买了一个iPad, 老太太开心地用了几年。我以为她看得懂,应该没问题,不是,她跟所有的初手一样,哪都不敢碰,岁数太大了,不懂新事物:)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看得我也着急,不知出了什么事。人老了真是的,容易着急,容易糊涂,一着急一糊涂,话也说不清楚了。大概到了八九十岁,十有八九都这样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你妈在国内怎么能不用微信呢?我妈就用一个老人机,微信都用着溜溜的,视频电话、短信,还有在家庭群里发那些谁知道哪来的视频,好像买菜什么的也是微信支付。理解弄弄,最怕说话吞吞吐吐说一半的了,再加上人年纪大了就特别容易一惊一乍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原来我们回去给老爸弄了个iPad ,装上微信,他玩得挺高兴的。后来我哥给他又换了苹果手机,老爸经常网上购物,弄银行,挂号看病什么的。我们电话都不打了,直接微信。你再回去,就帮你妈妈都弄好,密码写下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呀,俺娘不会微信,我要给她装,谁都不让,说她瞎鼓捣,问她手机密码,她也不知道,也没法下载微信,不知道谁给她买的手机,她整个被我哥控制着,现在我哥又不管她了,每个人都急,不知道怎么办呢,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到最后照片不地道地笑出了声。弄弄跟妈妈微信联系呀!太理解你的心情了,担心妈妈的事情。最后搞清楚是怎么回事,没事就行了。抱抱弄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