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含苞待放

(2021-03-14 08:26:30) 下一个

6个星期前我左眼下面有点痒,我拼命揉了几下,心想可别感染了病毒,又觉得哪那么容易啊?我游泳的时候也得摘下泳镜,游三圈泳镜就有蒸气了,看不见了,有时我用手擦一下,有时把泳镜放进水里,再戴上。

没过几天,我觉得眼睛里面有东西了,觉得硌得慌。那时我还没觉得有大问题,可能是我看电脑时间长了。我点了润眼睛的眼药,我冰箱里常备这种药。点了几天,还没见好,好像还重了。

我懒得去见GP,还得进城。我去了药房,药剂师不在,我挑了一款看着劲儿大的眼药水,心想,这个就够了。

又过了三四天,眼睛里面的血丝一点没少,眼底下的包越来越疼了。我想起几个星期前GP给我的消炎药,那个比较厉害,吃了应该马上消肿。按要求一天两次,一个疗程5天。

吃完最后一粒药的时候,我警觉了,这眼睛的包没下去的趋势啊,得去找GP。

这个GP Dr Lim,我家跟了他12年了,他搬到哪儿,我家就跟到哪,因为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大夫,手艺好,推荐的专科大夫也好,性格也好,宽厚温和,喜欢star wars, 和我家那两位聊起星球大战,就停不住。这个诊所是每15分钟加10块钱,可到我家的时候,这规矩就没了,因为我们是他们的favorite clients 。

Dr Lim曾经跟我说了几次了:“哎,你身体不错啊,老没病,当然这对你好,我就是说你身体不错。” 我是身体不错,我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每天喝蔬菜汁,吃饭8成饱,每天跑步、游泳、散步。一年大概得一次感冒,就是回中国的时候。

可这两个月我已经找过他一次了,那次是游泳耳朵进水。我365天游泳,耳朵里进水,留了脏东西。天气潮湿,耳朵里的脏东西变得越来越硬,影响身体平衡。有一次跑步时,我就失去平衡,摔在地上,磕得膝盖和胳膊都是伤。

这次Dr Lim看我已经用了他的消炎药,就给了另一种。我呢,见了Dr Lim, 就觉得有救了,放心大胆吃了药,盼着很快就病好了。

可是这次Dr Lim 有点不灵了,我眼睛上的包还是没小,只是发展慢了。5天之后,我又去找他。这时候Dr Lim有点犹豫,他主动提出去眼科医生那,我嫌麻烦,还得跟保险公司打招呼,说:“您先给我看吧,不行下次再说。” Dr Lim 给我开了最强的消炎药,他说:“这个之后肯定没问题。” 这回他给了我七天的药,还有滴的,和眼药膏,都带消炎作用的。我想怎么着这包也该下去了吧?

这些天真是很不幸!我儿子的脚指甲盖老往肉里长,每隔几个月就得Dr Lim给修一下,三次之后他爸爸烦了,要求找专科。现在做完了手术,天天穿着拖鞋上学。我呢,5天之后,眼睛底下左边的包小了,可右下面又起一个包,越来越大,亮晶晶的,含苞待放。

这回没啥说的了,得去专科医院了。Dr Lim 说得做手术,把脓拿掉。我和我老公打趣:“Dr Lim现在比我还沮丧,我们家俩都给他添麻烦,他一个也解决不了,特frustrated, 只好拱手让人了。”

这回保险公司推荐我去Mount Elisabeth hospital,我儿子脚指甲盖手术就在那做的 。本来我想等过几天去,等我儿子拆线的时候一起去,可是不行,我那“含苞待放”要出脓了,喷薄欲出了。跟医院一商量,就约在当天下午1:30。

进去填了一堆表,做了眼底和视力检查,然后就坐那等着手术,一等就30/40分钟,把我老公等来了。他听说我要手术,就从办公室赶来。又过了很久,我们一直在看手机,也没看时间。一个年轻的女大夫叫我进去。

女大夫30多岁,穿着花裙子,带着蓝纸口罩,她看了一下我,说:“你是从哪里来的?” 我犹豫了一下,想说“originally from China", 没说,还是实话实说:“ I am from London "

"喜欢这吗?”她好像挺想聊天,我怎么感觉她想知道我对她的国家的感觉。

“好,我喜欢这”我没特在意回答她,坐在那个不太舒服的躺椅上,来回试着姿势。

“你是做什么的?”她手里找着工具,嘴里念叨着疑问。

“Housewife 啊,我在这工作了8年,你们政府不给我工签了。”我闭上眼睛,并没有啥想法,都过去3年了,一切不仅平静,而且我还越来越开心。不工作了,没烦恼了,没人惦记给我麻烦,我也不用看脸活着,多痛快!我怎么以前没这么想?我要是不多活10年,都对不起政府和前公司:)

这时一个护士进来了,女大夫跟护士打着哈哈,“不工作也有好处,反正你也有得花,多休息一下更好……” 她还在吧唧,我已经进入准睡眠,闭上眼睛,等她过来。

她在我左眼下面打了两针麻药,就点了一下,我忍着,心想:就疼两下。

接着,她停了一秒就在我眼皮底下开刀了,啊,我忍不住喊了出来,心说她怎么不等麻药劲上来再开刀呢?我顾不得想了,双手想抓住什么,什么也没有。那个护士跟木头桩子一样,站在我旁边一动不动。女大夫使劲按压我的眼睛,疼得我特别无助,我双手紧抱着双肩,疼痛快要变成愤怒了。

我想起我同学在北京做子宫手术,麻醉师忘了接通身上的麻醉药了,但是嘴上的麻药接通了,她说大夫每割她一刀,她就在心里骂大夫。每次想起这个我都心有余悸,怕这个发生在我身上。每次手术前,我都要我老公帮我看好麻醉师。

女大夫终于拎干了脓包,用大纱布扣在我眼睛上,也不管我的头发还包在纱布里。我浑身颤抖着,疼痛依旧。回到waiting room, 我老公问:“刚才是你在喊叫吗?”

“是我,疼死我了” 我哭了,压低嗓音, “这个大夫一定没经验,都不等麻药起作用就开刀,护士跟傻子一样,就看着我痛苦。”

“那你也别叫唤啊。” 他还是那样,manner 比感觉重要。他看出我不高兴,缓和一下,掏出手绢给我擦眼泪。

就这样,眼睛上裹着纱布,难看着回家了。那天也奇怪了,平时看不见的朋友都出现了,我每个都得解释一遍:我得的是麦粒肿,大夫说不传染:)

不过眼睛已经不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绝对的,如果一开始就看大夫,不会到现在的地步。其实我的GP也判断错了,他以为是针眼,其实是霰粒肿,消炎药不管用。谢谢美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得个经验,重视不起眼的小毛病!要是一开始就看专科就好了吧?受苦了弄弄,真是有什么别有病,哪怕是丁点儿小的地方,不舒服就是不舒服。祝你一切好起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比较倒霉,遇到了冷漠的大夫护士:)不过今天好了点,有点干了,好像没脓了。本来想下星期去看大夫,这样一来就不用了。省了一刀:)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吃苦了,亲切慰问:))
就是,怎么麻醉药还没起作用就开刀,不敢想象。
祝弄弄眼睛早日康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呵,Dr Lim在我们眼里是我们的卫士,让他frustrated, 我们都觉得不好意思:)谢谢游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喝口醋,加把油:)今天又好了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Dr Lim现在比我还沮丧,我们家俩都给他添麻烦,他一个也解决不了,特frustrated, 只好拱手让人了。”

哈哈,幽默的老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早日好起来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也以为是针眼儿呢,不是,是霰粒肿,就是腺导管堵塞,所以吃了好多消炎药没用。要不我老了吧?恢复得慢。想起来就忿忿不平,额跑得比碎都快,哪来像蜗牛:)大眼蜗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一想起二茬罪我就心惊肉跳,今天感觉有点干了,睡觉的时候碰着了,脓血出来了。自己动手了:)自残,省了二茬罪:)谢谢海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见到本尊了!谁让你眼睛那么大来着,脓包都嫉妒你了。~~~ 正经的,你要是不开刀,估计过些日子它自己就吸收了。许多时候针眼儿不都是那样的吗。这医生有点惨无人道啊。好在都过去了。好好养着吧。先别去游泳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早日康复,希望别再受二次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打算明天约下星期的大夫,可别让我再挨一刀啊,蒙古大夫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猫咪,我快坚持不住了,抓蒙古大夫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弄弄还没完全好呀?望早日康复!猫猫说的对,明天抓住蒙古大方,看看有没有啥绝招!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弄弄,早日康复啊,明天抓蒙古大夫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哎,我要是早有你的经验就好了!现在小孩的脚已经好了。但愿我的眼睛早点好。现在包虽然小了,可还在那,要是老不下去,下星期我还得找大夫去。你回来就好了,这回可以经常看你写博文了:)那客房真舒服,看着就宽心。看来你这次花钱老了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姐,我要是碰上你这样的医务人员多好啊!现在包还没全下去,我担心要是再长出脓包,又得做一次手术,我死的心都有了:( 下星期二再回去看医生吧,那时候就俩星期了。姐姐你太棒了,那份第一次写得好感人啊!很勇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弄弄吃了这番苦,现在完全康复了吗?这医生是太糟糕了。小帅哥指甲盖往肉里长,我早知道就好了,可以分享下我的心得,我儿子也是同样,我自己给他解决了。我回来了,有可以城里见面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看弄弄,一直惦记着你的眼晴,刚动过手术,少用眼睛,注意恢复,弄弄好文笔,动手术的过程写得让人揪心。有经验的医生应该先察一下麻醉的情况,你也有权喊“stop!I need more Numbing thing !” (anesthetic drugs ),抱抱弄弄,祝早日康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你懂医啊?确实是得动刀,把脓弄出来。连我家GP动诊断错了,是霰粒肿,就是眼腺堵塞,消炎药没用了。保险公司的clinic, 哪家便宜收哪家,赶上我倒霉了。不过快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呐,我趁你们在台上的时候,去打了个盹,眼睛睁不开了,现在快好了,就差最后一使劲儿:)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弄弄吃苦了,麦粒肿里有脓了,用消炎药就没用了,脓出了,毒也出了。你得吃点儿清火的蔬菜水果了。这个女医生真是个混,不等麻药有效,就动刀。今天在你家读了不少你的故事,都特别好看!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艾玛,吓死人,现在没事就好了,什么时候更的新,又偷偷摸摸。要不是上你家来侦察,还不知道你发了文呢,最近别游泳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可不,就是把脓挤出来,别让人疼啊。国外医生特有同情心,避免不了的疼痛,TA会给你很多安慰,来减少痛苦,护士更是贴心。这个医院,应该是诊所都一个味儿,冷漠。要不保险公司选它呢,一定便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一点眼睛小毛病搞得太吓人了!都说国外一般的医生水平不咋样,大手术才高水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这大夫一定是家庭、经历对她有影响,医务工作一定要有善心和爱心。我常和我老公因为manner的事情闹别扭,现在我已经释然了,管他呢,越理他,他越德性,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这大夫是不太一样,不过大多数大夫还是好的。希望我赶快好了,不用再看见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我好多了,可以说一天比一天好,但包没完全下去,大夫说得1-2星期。喜欢你的小说、诗歌啊,简直太有才啦!:)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治疗过程挺吓人的。那个女医生不适合这个职业,太粗暴了。你先生真逗,都什么时候了还惦记着“manner”。^_^

祝弄弄尽快康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你那里的医生有些吓人,呵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弄弄的眼睛已经全都好了吧?眼睛是大事,不能掉以轻心。
每天游泳锻炼,弄弄你太厉害了!赞坚持精神!向你学习啊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好,抱歉把你给漏了。喜欢听你讲故事,还有bible的故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唉,就是啊,我也后悔没早去看眼科,连我的GP都没诊断出来,他以为我得的是针眼呢,给我好多消炎药,其实是腺道堵塞。我以为没那么严重,找专科医院得保险公司同意,我嫌麻烦。看来人真不能懒:)谢谢Sharon!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这里的医生虽然技术不咋样,一般态度都挺好的,这个有点出人意料,不太理解她。现在还有个小脓包在那,心有余悸啊,可别在发了,继续抹药,等2星期再看看。:)谢谢潇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真的是赤脚医生,那天又回去见她了,问她这病的成因,她一脸冷漠,有点不耐烦。我是真听不懂那蔽塞的英文词,回家查了一下,原来不是麦粒肿,是霰粒肿,就是眼腺堵塞,引起不畅快,所以长脓包了,怪不得消炎药不起作用呢。现在还有一点包,估计脓没全下去,担心再开刀。得等2星期才能回去找她。上帝保佑,让我过去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读得心惊肉跳,这也太蒙古大夫了!话说回来,为何不早点去看眼科呢?眼睛可不是闹着玩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应该都恢复正常了吧,天天锻炼身体健康,心情舒畅,赞,大赞!!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这医生太野蛮了,真急死人!
写的幽默“含苞待放”,眼睛好了,又是一朵美丽的花:-))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碰到了“赤脚医生”了, 抱抱!愿你早日康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你家的韭菜盒子太棒啦,色香味美!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早日康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可能是经验少吧,至少她不是很有同情心的人,这和她的家庭教育 、成长过程有特别大的关系。今天又去见了她,觉得她不适合做医务工作者,没有热忱。我老公有个心理医生,看了5/6年了,每星期都去,每次300/400,如果看开药医师,另加300/400,公司不报销。以前我觉得特没必要,他每月都养1/4大夫了都快。但前几个月我见了她,和她谈了一次,感觉特别好,觉得花这些钱值得。继续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丫丫好!我今天刚从大夫那回来,这回算看得比较彻底,现在就有一点肿,正在干瘪下去。谢谢惦记:)我还是喜欢欧洲,喜欢博物馆一样的气氛:)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这女人做事不认真呢?那能这么儿戏,还是眼睛这种部位。拉黑她!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看看弄弄,今天又好些了吗?包下去了不要用手去碰结痂的地方,免得落疤。弄弄乖!
疫苗还没打上呢,估计得四五月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现在好多了,包瘪下去了,不疼了 ,马上又活蹦乱跳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弄弄!祝眼睛早日康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丫丫好!看你多好,还有牌打,好羡慕哟!你们那疫情好了吧?听说疫苗发放不错。我们还在等疫苗:)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辛苦我们弄弄了!现在不痛了就好,慢慢就好了,别着急哈!心疼你,抱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