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箩卜头和大块头的区别

(2015-04-15 00:33:46) 下一个
15-4-15
 
我老公高大威猛, 6.2英尺, 100公斤。和他相比, 我就是箩卜头,1,63高, 56公斤。
 
我今天说的不是这个。我一直勤奋来的, 每天不迟到,不早退,工作认真, 和同事关系融洽。可不管我怎么用工,我的工资就是上不去。我也不怨别人,当初谁让咱选了个容易的专业来的?其实也不是我选的, 是单位非送我去, 我一想送我一个Master,我还不去? 虽然不喜欢这个专业, 混一下得了。

选择这个工作也是因为有孩子, 我也没什么事业心了, 再说老公那么忙, 我们不能俩个人都忙吧?总得有个照顾家和孩子吧。就我这点儿本事,混个差, 找个能说话的地儿一待, 让我每天有点事做就得了。

可真上了贼船, 就由不得你了。我对我的工作非常满意, 不累, 没人管着, 我一个人全招呼,中午吃饭有人陪着,每天就盼着有人来找我聊天。一晃, 我在这干了5年多了, 唯一的毛病就是休假少,当然还有钱少。

我们家大块头呢, 一天到晚忙昏了头, 每星期出差,经常夜里睡不着觉, 惦记着工作。可他除了工作, 把儿子放在第一,只要在家, 每天早上给儿子准备衣服,书包。赶上他出差,我老记糊涂该带什么衣服,什么星期一带游泳衣和足球衣裤, 星期二带体育课的衣服,星期三带橄榄球衣服, 星期四体育课和美术衣服,星期五带乐器。。。搞得我晕头转向。他爸爸就遥控我, 该准备什么衣服,带什么东西。

我每天工作自然是次要的, 家是重要的, 特别是那个淘气的孩子。每天伺候他俩,调整饮食, 营养配餐, 换着法儿的让他俩开心。小孩一放假,他爸爸就带他去周边国家玩去, 我没假, 只能继续上班。我们家大块头和他儿子,每次玩得精疲力尽,看够了热带语林的动物,转够了山山水水, 玩的开心极了。

开学了, 小孩欢天喜地地去上学,找小朋友。我家大块头也得了喜帖子, 又长工资, 又发奖金。再看年终报税, 他的税比我全年工资都高。这就是箩卜头和大块头的区别。他忙了, 玩得也开心。我不忙, 连玩的机会都没有。

那说我别干了, 在家待着得了。那我还不得郁闷死? 连个说话的都没有, 每天除了柴米油盐,就是水电煤气。我跟大块头连共同语言都没了。唉, 留着这分饿不死的工作, 起码能调剂一下生活,就盼着退休, 跟大块头一起疯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欧洲最喜欢的一点就是假期多,不过有份轻松自在的工作也不错。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多幸福的箩卜头啊!与大块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有福的人啊,找了个这么个顾家又能挣银子的大块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