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创业(3): 创业与忽悠能力

(2014-08-15 21:28:06) 下一个

今天是儿子的生日,巧的是,居然也是我老板的生日。心里想,是不是有缘,没准因为这一层“缘分”,明年合同到期的时候,他会给我延长合同或者干脆让我成为permanent staff。

 

 

下班的时候,去他办公室说了句生日快乐,聊了一会儿。努力多一些communication,咱们中国人做事很踏实,但是太少表现自己。在国外,相对来说,老外是30%技术,70%communication,翻译过来就是”忽悠“。而咱们中国人正好反过来,70%实干,30%表达自我(甚至更少)。

 

 

今天看到徐小平的演讲文章,说创业者的四个素质之一就是”忽悠能力“。我是赞同的。老徐一如既往地万分热情和幽默,他说忽悠就是能在几分钟之内让你的说话对象觉得他过去的人生都毫无意义,马上就放下一切跟随你创业。笑死我,但是说得很贴切。工作中也有不少忽悠的同事,说起项目来口若悬河,但是就是不出活儿。他们也就是为了获得老板的认同吧,那么努力忽悠也挺不易的。如果在创业中用忽悠能力便可以招揽贤才,吸引资金,实现自己的想法,那这个努力忽悠会价值高很多呢!工作和创业中同样是忽悠,根本的区别是前者不出活,后者出活,大可为也!

 

 

废话很多了,回到正题,记录今天的进展:和Alex一起商定了网站的主要结构和内容,形成了文档。下一步是把我们的需求文档发到网络上去招标,希望能找到一个技术方面的厉害人才,开始建设网站。现在的情形就象是建房子的图纸已经画好了,下一步是找到好的施工队。网站开始建设的时候,就是房子开始落下地基的时候。说实话,还是很期待的。

 

 

一步步在推进,自个儿悄悄地小心地高兴。未来充满未知,努力去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