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

(2013-01-16 21:51:29) 下一个
嘟嘟思思开学了,从三点钟接他们下课到8点半他们入睡,中间的这段时间是我这个妈妈的rush hour。脑袋里转着流程中诸多事项:回家后孩子们吃小点心,督促他们写作业,5点开始做饭,6点半晚饭上桌,7点半收拾饭局,洗碗扫地收拾玩具,孩子们洗澡,睡前故事,最后就是在床前坐陪着他们,直到他们均匀的鼻息响起,终于沉沉入睡,整个过程的紧张程度不亚于当年繁忙的银行工作。有时候因为有事回家晚了,孩子们就会经常听到我的快点快点的催促声。昨天下午和朋友在麦当劳和咖啡,两家的孩子们在麦当劳的游乐中心玩,不知不觉就晚了,回家的时候已经是6点半,于是我在厨房的战斗号角就呜啦啦的了。百忙之中,绝望地指挥嘟嘟思思说,快去自己洗澡,然后就来吃饭。这个命令下了,心里也就指望嘟嘟能自己搞定,思思呢则需要我抽空去给她洗,因为女孩头发长不容易打理的原因,她还一直不能自己独立洗头洗澡。心想,不管怎样,让他们先玩会儿吧,等有个几分钟的空档我就上楼去给思思帮忙。结果在几个炉头同时开火的的战斗里,这个几分钟愣是没挤出来。终于等到做饭告一段落,我急冲冲地跑上楼,却看见两兄妹都喜好了澡,安安静静地坐在地毯上玩呢。思思的头发湿漉漉的,显然是洗过了。我满心疑惑地问正玩儿的嘟嘟:妹妹洗澡了吗?嘟嘟:洗了妈妈:真的,她自己洗的吗?嘟嘟:她自己洗,我也帮她洗了我:思思的头发也洗了啊?嘟嘟:是的,我也帮她洗了我(疑惑地捻着思思的头发查看):用了洗发水吗?冲水了吗?冲干净了没有?嘟嘟:用洗发水洗了,也冲干净了。我给她冲水的时候,数到了20,所以洗干净了(注:平时我给思思头发冲水都是数到10,这样她就不害怕水从头上淋下来的感觉)我愣愣地盯着儿子说:真的啊?!嘟嘟你真棒!听到这句话,嘟嘟还是和妹妹很淡定地坐在地上继续玩着。我则心里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满心惊喜也满心感慨的下楼继续忙乎。思思有嘟嘟这个哥哥,她这辈子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了,虽然这个小哥哥只是大她两岁,才刚刚六岁而已,自己还在一点点学着独立做诸如折被子,收拾玩具,摆碗筷,收拾书包之类的许多日常的事情,自己的动作还不是都那么利索,而且还经常被妈妈批评动作太慢,可是他的小脑袋里已经自然有着帮助和照顾妹妹的思维了。记得三年前在英国的一个阴雨的冬天下午,嘟嘟还只有三岁,思思才一岁刚刚能站稳,我从幼儿园里接回他们两,进家门正手忙脚乱的放手袋放雨伞放买来的东西,回头看时,三岁的嘟嘟正在认真地帮一岁的妹妹脱去身上的大衣,那个情形让我的忙碌的手脚都停顿了一刻,鼻子酸酸的,为我三岁的儿子而感动。那场景深深地映在我的记忆中。未来他们兄妹相伴的漫长岁月中,他们会经历共同上学,分别走入社会,各自成家,更久远一点,长大甚至老去,有着嘟嘟这个哥哥,思思一辈子都不会缺失坚实的亲情依靠,有这个,什么难关她也不会孤单的,这也就是最平常最踏实的幸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