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怎么挑猫干粮的(顺便比较两个猫粮)

(2006-11-11 11:24:31) 下一个
我们比较一下Innova Evo和Whiskas. Innova是医生推荐给我们几个里面的,我们现在喂的干粮就是这个. Whiskas是兔兔小小白说的那个,我不知道国内的卖的是什么样的,比较用的是北美卖的.

我一般看两个,一个是crude analysis,一个是ingredients.

crude analysis会说营养成份. 如果是健康的猫,蛋白质越高越好,carb越低越好,taurine也是越高越好(基本都是偏低的).

先看看Innova Evo的Crude analysis,我就只列主要成分.
蛋白质 50%
Carbohydrates 5%
能量:612 kcals/cup

再看看Whiskas meaty selection的crude analysis.
蛋白质 30%
Carbohydrates 没查到
能量:321 kcals/cup

从crude analysis来看,Whiskas的蛋白质低,能量也低,所以猫吃的会比较多.

更重要的,是看ingredients. 所有的成分都是按照重量来列的,所以排在前面的,是最主要的. 我的标准是这样的
(1) 不能有by-product
(2) 前面的6个成分里,至少4个应该是肉类的,而不是谷类的
(3) 前面的2个成分一定要是肉.
(4) 不能有BHA/BHT和ethoxyquin(都是防腐的) 和色素

看看比较啊. 先看Innova Evo的. 前6个是
Turkey
Chicken
Chicken Meal
Herring Meal
Potatoes
Chicken Fat
没有防腐的和色素. 而且大部分是肉.

再看看whiskas的,
Ground Yellow Corn
Chicken By-Product Meal
Corn Gluten Meal
Animal Fat (Preserved with BHA/BHT)
Natural Poultry Flavor

天哪,上来就是ground yellow corn,这是给猫吃的吗? 记住猫是食肉动物啊...就一个跟肉有点关系的,还是个by-product. by-product meal就是连羽毛,眼睛等等人不吃的东西,打碎了加进去的... 还有那个BHA/BHT...下面的成分我没贴,自己去看看,还有很多flavoring的,red 3 (色素)和ethoxyquin(防腐),都是对猫猫不好的. 猫根本就是色盲,要弄成红色的作什么呢? 就是要让猫的主人认为比较诱人,对猫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

所以我是不会喂whiskas的. 我在外面掏下来,觉得除了Innova,Wellness和feline spa也都是很好的猫粮. 再有别的,都是可能比较小的local的牌子,也有好的. nature's choice也可以,但是肉的成分偏少,我们决定不买. 我们在wellness和innova evo里面选了Innova,是觉得成分差不多,但是wellness贵好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