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孩子长大不容易

(2008-04-06 20:39:59) 下一个
我女儿5岁时有一次与几个小朋友一起溜旱冰,其中有一个也是5岁的小男孩只站在旁边观看,并不参与。问他,为什么不一起玩。他说,他爷爷曾告诉过他,运动-------会使人受伤。
看他这样乖,我真是感慨万千,怎么我没摊上这么一个听话的孩子?

 
我女儿2岁的时候跟着一群大孩子走花坛里的水管(为夏天喷泉用的),一步没站稳,脸朝水泥地摔下来,杵得满脸找不到好的地方,半夜伤处往外冒油,疼得睡不着觉。我当时想:这下可惨了,毁容了。

 
4岁时学自行车,也不怕摔,开始时不会上也不会下,害得我跟在后面跑......
 
5岁时,一个大孩子用自行车带她(她喜欢追着大孩子玩,曾问她为什么,她说,跟大孩子玩,比较不累,因为不用自己去想玩什么,怎么玩儿),她坐在后座上(以前从来没被带过),可能她认为车轱辘里是最好放脚的地方吧。
而那个小城镇尽是上坡下坡的路,那个大孩子就从一个坡上溜下去了......
当我看到她那惨不忍睹的脚腕时,心想:这下肯定残了......

 
6岁时有一次爬树,在很高的树上掉下来,还好由于那棵树枝繁叶茂,掉下来时“阻力重重”,后背刮了个长口子,只伤到表皮,我想这下她该老实了吧,没想到伤好后照爬不误。
 
现在是每个暑假都在外面疯,与朋友们一起玩捉人游戏,捉迷藏,打口袋,打水仗,尝试着打各种球......
也有安静下棋的时候,那一定是下雨了......

两个膝盖与胳膊肘磕的伤就没见完全好过(我怀疑她小脑发育不全),晚上经常血淋淋地回来问:今天能不能不洗澡?
我反问她:“你自己说呢?每天都这样不是磕破这儿就是那儿,浑身是汗却不洗澡,不就臭了?”
虽然她嘴里说我铁石心肠,但还是去洗澡了
(只有认为我说的有道理的时候,她才会去做)

哎!什么时候她能像个女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人好心疼,知道当妈的心里更疼。喜欢你平和的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