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不可承受之轻

(2008-05-17 14:24:59) 下一个
今晚, 泪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视线... 不是为了个人情感, 不是因为电影情节, 而是因为惊天动地的四川大地震, 电话里和朋友聊起此事, 讲到泪流满面, 再看到新闻画面里那些痛不欲声失去亲人的同胞, 尤其是那些失去自己唯一孩子的父母, 每一个有良心的人都会在心里呐喊, 为什么, 为什么....难道那些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消失吗?...此刻, 真切的感受到生命之脆弱...人生之短暂...

本来不是一个信命的人, 来到欧洲认识了上帝...所经所闻之事越来越让我意识到上帝之存在, 命运之真实... 并意识到自己作为一个健康活着的人之幸运,...我不是一个要传道的人, 只是在讲述自己真实的感受....
这段日子经常和不同的朋友谈及一些生命的问题...看到地震中死亡的同胞, 你不得不开始思考人生....
人能活多久? 什么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  那些平日里让人心繁的种种情绪在一场地震面前简直不值一提...甚至可笑.   

人, 在面临死亡时, 还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人认为重要的东西, 其实都是过眼云烟...当你有一天面对死亡时, 也许你会回想自己的一生, 有无后悔之事? 是否拥有过一个无悔的人生? 其实每个人自己心里最明白...

看着那些惨不忍睹的画面...想到随时有可能崩塌的水坝,  泪水又一次模糊了视线...真实的感受着无法磨灭的心痛... 实在不忍心看下去就换了个台, 听到的却是一片欢腾的外文歌曲... 这就是人生, 几家欢喜几家愁...个种滋味谁知晓...

但有一件事情是必需做的, 明天就去捐款, 并在公司贴出鼓励大家捐款的宣传单.
希望这个世界上最富裕国家的人民也能为地球那端我的同胞们慷慨解囊.
这也是我作为一名旅居国外的中国人至少要做的事情.

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珍惜每一天, 珍惜每一刻...

重, 我的同胞们!

零八年五月十七日晚瑞士卢塞恩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